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转投电影 今年电影票房预计突破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5:25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5月电影备案情况显示,该月备案(即拍片计划)电影达到189部,创下新高。专业人士称,这种热火朝天拍电影的景象缘于今年中国电影市场再次飞跃,甚至一些搞房地产的也转为投资电影。

  影评人章杰分析说,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影票房达42亿元,几乎相当于2008年中国电影全年的票房收入。今年暑期档虽然有世界杯,但仍然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预计《罗宾汉》、《功夫梦》《玩具总动员3》《怪物史莱克4》《唐山大地震》这些大片带来的票房有望超过20亿元;而年底的贺岁档,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王家卫姜文的新片都要登场,今年的电影票房总量将突破100亿元。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不是一般的好,是相当好。也是在这种情况下,刺激更多的制片商开足马力拍摄电影。

  制片人肖先生表示,因房地产受到“抑制”,目前不少老板放弃投资房产,改投电影,大量热钱涌向电影投资。但电影投资也要谨慎,一部电影投资失败搞垮一个公司的情况并不少见。(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