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幕后 群众演员不计报酬忘情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5:27  深圳特区报
《唐山大地震》幕后群众演员不计报酬忘情投入

震后大雨场景拍摄现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冯小刚导演新作《唐山大地震》近日发布了长达3分钟的幕后特辑花絮,首度披露了片中未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并不计报酬的群众演员的工作细节。

  这段特辑花絮展现了耗时三个多月搭建的震前唐山街景,以及顷刻间全部变成废墟的过程。冯小刚导演在高声调度一场雨戏,周围站满了身披棉被,被污泥和鲜血模糊得看不出面目的群众演员。制片主任胡晓峰介绍,“拍震后戏分的时候是十月份,已经比较冷了,但影片反映的是七月份的事情,很多群众演员穿的是裤衩背心。拍摄震后大雨那场戏时我印象非常深,看得人很不忍心。所有群众演员都毫无怨言地坚守阵地。”

  而冯小刚回忆道,“当时拍烧纸的戏,我们请了很多群众演员。当时我说‘停,停,我们拍完了。’他们说‘我们停不下来’。我们大家就陪着他们蹲在地上,守着那些余烬哭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