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评人热评《决战刹马镇》 孙红雷被“颠覆”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6:17  深圳商报
影评人热评《决战刹马镇》孙红雷被“颠覆”了

孙红雷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6月22日,由当红人气演员孙红雷林志玲主演的电影《决战刹马镇》全国公映,记者近日走访深圳各大影城发现,于暑期档诸多影片中,《决战刹马镇》像一股“清凉的微风”给影迷们带来了笑声和欢喜,上座率颇高,此外,影片在全国影评人、媒体中也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决战刹马镇》打着“华语喜剧闹革命”的口号,大走“怀旧”与“搞笑”路线,演员们的形象“颠覆”也令人耳目一新。“《刹马镇》在这个暑期里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能让人在惊雷中仰翻、在影院惊喜至腹痛的娱乐奇迹。”影评人宋子文评价道。另一位影评人崔汀称《刹马镇》不同于一般山寨、恶搞的国产喜剧,“它透出了创作的诚意,是继《疯狂的石头》横空出世以来,5年之后,国内诞生的最优秀的喜剧电影。”

  电影《决战刹马镇》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了一个荒诞的夺宝故事。不同于其他的夺宝题材动作片,导演李蔚然在剧本创作的过程中,将故事变得更加“本土化”,乡土气息浓重。孙红雷饰演的唐高鹏作为“村长”,在整个事件中像是一个“草根英雄”,也是一个“线索性”人物。他立志将刹马镇发展成全国第一的旅游大镇,为了让村落更加“国际化”,他建立了全村顶级豪华的迪士尼乐园,并搭建出二星级的希尔顿大客栈,带领村民一遍遍地排演着传说中宝藏的主人胡栓子的故事。台湾美女林志玲摇身变成一“村姑”,与孙红雷饰演的村长之间有一段“武打式”的爱情闹剧。

  也有影迷对该片并不看好,北京网友“光线魔鱼”认为,《刹马镇》“山寨得很专业”,“但人物塑造太过符号化,那些利用农民装制造的复古嬉皮混搭风格,虽说很有设计感,但很容易让观众游离于故事之外。林志玲的现代派淡彩妆及台湾、西北混搭方言,打死你也不相信这是一位村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