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玲非花瓶这么简单 《决战刹马镇》突破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志玲非花瓶这么简单《决战刹马镇》突破自我

春娘发飙了!

林志玲非花瓶这么简单《决战刹马镇》突破自我

性感热舞

林志玲非花瓶这么简单《决战刹马镇》突破自我

温馨谈情

林志玲非花瓶这么简单《决战刹马镇》突破自我

春娘(林志玲饰)遇到求爱者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当林志玲变身“丑娘”,是噱头还是突破?刚刚上映三天的《决战刹马镇》已经揭开了谜底。羊城晚报记者前日跟一群本地观众共同观看了这部影片,多数观众都表示,他们本就是冲着林志玲的“转型”而来,而林志玲的改变之大却依然叫他们始料未及。“美貌呢?优雅呢?娃娃音呢?差点就没发现这是林志玲!”一位观众如是表示。

  林志玲在《决战刹马镇》中的表现究竟强悍在哪?记者请了几位观众当考官,让他们从造型、对白、演技、突破等四个方面给林志玲打分,以100分为满分计算,每道题25分。

  考题1 扮丑娘

  得分:22分

  解题难点:林志玲长得美,这是公认的,要不怎么做“花瓶”呢?其优雅温婉的甜美笑容,玲珑有致的高挑身材,都注定了即使把她丢到人群里,她也必然是最惹眼的一个。

  志玲表现:短发,健康的小麦肤色,穿上最土的毛衣,显出被造型师“加塞”过的略显臃肿的身材,更重要的是,一口皓齿活生生变成了“四环素牙”。这样的林志玲,确实只能被称为“尚有三分姿色的村姑”,还哪里有半点名模风采?

  观众阅卷:林志玲的“变形记”十分成功,自然散发出的乡土气息令人拍案叫绝,就差在眼角安两颗眼屎了!更成功的是,她连走路都变成了大大咧咧的外八字,真可谓 “形神兼备”!

  考题2 骂粗口

  得分:20分

  解题难点:还记得林志玲的娃娃音吗?“萌萌,站起来,站起来!”当初《赤壁》中那个娇滴滴的小乔曾给她惹来多少批评?连大导演吴宇森也不得不承认,找个配音是最佳解决方案。

  志玲表现:“你娘了个腿的!”真难想象,这样的粗口竟然出自“优雅教主”林志玲之口。这正是林志玲在《决战刹马镇》中最常说的一句台词!她见谁都骂,一口粗话中带点剽悍又带点令人心动的娇蛮。

  观众阅卷:本以为志玲姐姐一开口就会让人“出戏”,没想到,她这次的台词竟说得如此成功。每次她开口,唾沫星子就像要飞到观众的脸上了!虽然我们不能确定保定话她说得准不准,但起码感觉不到眼前这位剽悍的西北大姐就是志玲姐姐。

  考题3 猜酒拳

  得分:23分

  解题难点:很难想象笑不露齿的林志玲会做任何跟她身份和气质不相符的事,哪怕是在戏里。她更适合端着一杯红酒,穿着晚礼服,袅袅地走在一众衣冠楚楚的社会名流中。

  志玲表现:村长孙红雷为了给刹马镇拿到旅游批文,让一直暗恋自己的林志玲去陪县里的主任喝酒。该主任十分猥琐,而生孙红雷气的林志玲索性豁开了去,跟对方玩起了“两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甚至还跟主任“玩亲亲”。场景很土,游戏很土,林志玲却玩得很HIGH!最后主任得瑟得在撒尿的时候对天长叹:“我的女神啊!”

  观众阅卷:这段戏充分显示了志玲姐姐一直以来被人们忽略的演技潜力,也绝对刷新了“女神”这个词汇的定义。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我实在太羡慕那个县委主任了,一口黄牙的志玲姐姐是多么健康地性感着呀!

  考题4 揍男人  

  得分:25分

  解题难点:在《赤壁》中,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即使比梁朝伟高出一截,依然小鸟依人地依偎在他的怀中。一直以来,小鸟依人就是林志玲的银幕典型形象。

  志玲表现:每次跟孙红雷闹别扭,林志玲的解决方式都是“开打”。第一次吵架,白花花的盒饭直接扔在孙红雷的脸上,孙红雷跟她嬉皮笑脸地解释,她才板着脸拿着盒饭走了:“给你热热。”第二次吵架,孙红雷把主任的戒指送到她面前,林志玲气得把枕头朝孙红雷身上乱打,直打到羽绒乱飞还不解气,又拎着菜刀满刹马镇地追他。只是每次遇到熟人,她都会第一时间把菜刀藏在自己的毛衣里,装出一副温柔的模样。

  观众阅卷:林志玲把一个爱恨分明、脾气火爆又懂得给男人面子的西北妞演得入木三分。林志林演得这么好让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总得分:90分

  【本报记者阅卷总结】

  观众都说,林志玲演得真好,简直不像林志玲。记者也赞同,但回头一想,林志玲变成丑娘,意义究竟何在呢?中国演技派女明星多得是,她们都能轻易地丑,轻易地土,轻易地剽悍。但我们缺少的正是林志玲式的优雅、温柔、得体……所以,志玲姐姐,你这次玩一下票,证明自己的演技就好了,然后就别跟大伙怄气了,回去继续做那个永远不会生气也不会失态的女神吧。我们需要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