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拍电影》新浪选手进三强 陆川淘汰学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2:40  新浪娱乐
《我要拍电影》新浪选手进三强陆川淘汰学弟

陆川与选手陈奕甫、陆川、韩轶合影

《我要拍电影》新浪选手进三强陆川淘汰学弟

陆川点评选手

《我要拍电影》新浪选手进三强陆川淘汰学弟

四名选手虚席以待

《我要拍电影》新浪选手进三强陆川淘汰学弟

本场比赛的大赢家周楠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大型导演选拔活动《我要拍电影》正式诞生全国三强。由新浪赛区选送的周楠和韩轶两位学院派选手,携手台湾选手陈奕甫成功进军三强,并将最终争夺千万电影预算的贺岁大片导演机会,而在偶像剧短片和公路题材短片两场比赛中留下经典之作的宋迪则遗憾地被自己北电的师兄本场比赛的金牌大导演陆川所淘汰。陆川表示,《我要拍电影》给了所有新锐导演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选手们可以充实自己,努力提高,为中国电影的发达做出贡献。

  打擂赛制血腥残忍 周楠连胜三场率先晋级

  本场《我要拍电影》四进三的决赛,节目组再一次祭出了从快女比赛中风行起来的血腥赛制——打擂战。并且经过《我要拍电影》节目组的改良后,该赛制愈发的残酷艰辛。本场比赛的选手如果想打擂成功,更是运气与综合实力一个都不能少。周楠、韩轶、宋迪、陈奕甫四人同时抢擂,率先抢到的成为擂主,接受第二个抢擂成功者的挑战。如果挑战成功,则擂主易人,失败者进入待定区等候。并且在四位选手都打擂结束后,坚守到最后的人直接晋级全国三强。而其他的三位选手则要接受大众评审团和金牌大导演的接连考验。

  在本场比赛中,之前已经连续两周站上终极PK台的周楠率先抢擂成功。并接受老对手宋迪的挑战。周楠本场比赛的作品《我要杀人》黑色幽默感突出,节奏强劲且内容紧凑。而宋迪的《马桶歌后》则在平和的叙事中讲出一个自卑女孩的内心独白:当梦想遭遇现实的压力,解决的出口往往是逃避的终途。最终周楠的《我要杀人》征服了谭飞、金依蒙和顾小白这三位金牌评审,不但打败了宋迪,还接连战胜了韩轶现代都市感极强的短片《租赁男友》和陈奕甫令人浓情陶醉的《爱,便利帖》。连胜三场的周楠,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率先晋级全国三强。

  宋迪作品回归比赛原点 大导演陆川亲手淘汰学弟

  在接下来由现场九十九位大众观影团成员和9家网络媒体代表及中影星美院线代表所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环节,韩轶的作品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支持。讲述现代男女虚荣、需求与速食爱情的《租赁男友》,因为大胆的故事创意和紧贴时代潮流的电影人文思想而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网络人气冠军。最终,韩轶在大众评审团环节的11票中拿走了5票,进而顺利晋级。陈奕甫与宋迪,则不得不面对终极pk的生死考验。

  陈奕甫与宋迪在本场比赛的参赛作品,最大的共同特点便是抒情。宋迪的抒情是导演把视点聚焦到小人物对于梦想与自卑的纠结。《马桶歌后》讲述一个儿时便曾在舞台绽放的女孩,长大后因为自卑只敢在马桶上歌唱的故事。陈奕甫则是用道具“便利帖”贯穿始终,点明现代男女有爱要大声讲出来的不变真理。陈奕甫的《爱,便利帖》在男主角对着镜子努力练习说“我爱你”的镜头中起幅,并通过道具便利帖,引出自恋帅哥和电影达人及他们各自的爱情表白故事。整部作品画面及其维美,背景音乐也是恰到好处。令观者不得不陶醉其中。

  此时,本期的金牌大导演陆川登场。他表示,要让两名选手以北京电影学院惯有的方式决出胜负,即所谓考题便是要求选手点评对方作业(作品)的优缺点。陈奕甫表示,他喜欢宋迪《马桶歌后》的立意,但是感觉技巧不足。而宋迪则颇为欣赏陈奕甫《爱,便利帖》的画面美感。遗憾的是作品开头男主角的人物交待不够充分丰满。一个是与自己有着同样求学背景的同门学弟宋迪,一个是作品令自己非常喜欢的陈奕甫,从这两位中淘汰一位,实在是难坏了陆川。最终,陆川选择了保送陈奕甫晋级三强,宋迪被遗憾淘汰。

  对于《我要拍电影》这个比赛,陆川感叹对于电影产业非常有促进意义。他表示,这是给所有年轻导演的一个好机会。他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自己当初连拍六部短片却无人问津。如今眼看着师弟妹们参与《我要拍电影》产生的社会影响力,着实为她们感到高兴。他还说,比赛如考试,有时间与结局之说。然而电影追求永无止境,他也建议选手们无论最终名次如何,都应该坚定的把导演之路继续,不断地丰富与填充自己,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强战杀入7.19黄金档  快男陈可辛为选手出题

  下周,《我要拍电影》将进入最后的冠军总决赛。三位候选者周楠、韩轶和陈奕甫将经受2010快乐男生全国12强、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及华影盛视年度贺岁大片的三重考验。本场比赛的筹备时间也从一周延伸至了两周。三位选手将为2010快乐男生全国12强拍摄宣传短片。之后,还将为陈可辛的新片《神奇侠侣》拍摄预告短片。最终,将为华影盛视的年终贺岁大片拍摄剧情创意短片。两周内完成三部短片的创作,三强选手的最后一战,显得越发严峻与艰巨。

  值得一提的是,《我要拍电影》年终总决赛将在7月19日晚19:30分在湖南卫视播出。届时,节目时长也将扩容至100分钟。若干国内殿堂级的大导演和神秘巨星都将共享盛举。经过半年打拼,《我要拍电影》即将上演大结局。而谁可以成为年度贺岁电影的大导演,也将在当晚,正式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