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新浪赛区周楠:我在用创意来弥补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8:38  新浪娱乐
专访新浪赛区周楠:我在用创意来弥补不足

选手周楠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导演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在湖南决出三强,由新浪赛区晋级十强的选手周楠再次以极具创意性的短片《我要杀人》成为第一位晋级全国三强的选手。这位本科学电信工程,研究生才开始专业学习电影的27岁大男孩在比赛前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言语中周楠透露出对自己清醒的认识,他不避讳自己通过一次次的创意弥补了故事情感和人物的不足。但也相信自己如果再多给他两天时间,他会拍摄出效果更加满意的短片。不过在这种“短平快”模式下,周楠也已经学会了习惯和接受,并在享受着整个比赛的过程。

  新浪娱乐:当时你是怎么得知比赛的消息?

  周楠:其实就是朋友告诉我的,原来我的片子一直会选择在新浪播放,所以这次也投过去了。于此同时也在参加新人电影节,也被推荐过了,所以我这次也选择了新浪赛区。

  新浪娱乐:你参加这次比赛的初选的片子是什么?

  周楠:是《小西天》,当时粗剪完的片子特别糙的一个版本,当时上传的新浪上给摄影师看,希望提供一些调色方案,结果被新浪的编辑看到就给推荐到首页,几个小时点击就达到几万。

  新浪娱乐:你大学的时候有拍过短片么,请大概介绍一下?

  周楠:拍过一个95分钟的古装长片,讲荆轲刺秦王的,非常山寨。

  新浪娱乐:我们发现你每次短片都非常有创意,是有幕后团队策划还是你一个人的主意?

  周楠:这次短片的杀手这个概念是和朋友聊出来的,此外都是自己的。《机不可失》开始的创意是一个太监推销马桶的故事,“宫廷马桶”,觉得特别山寨,然后晚上不睡觉想故事,做梦梦到了这个剧本。

  新浪娱乐:你和韩轶合作的《机不可失》是大家评价比较好的短片,你怎么评价这位同样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

  周楠:没有韩轶的话,这部短片不会有这种气质,她给这部短片带来了很高雅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这次短片效果满意么,认为还有哪些可以改进之处?

  周楠:最不满意的是故事,最后一场戏是有想法有创意的,结果拍的不够丰富,不够疯狂。当我意识到我没有把最后一场戏的故事写得那么精彩的时候,就选择用“平“的方式来拍了。

  新浪娱乐:你看了其他选手本轮比赛的短片么?对其他短片怎么评价?

  周楠:每个选手都在展现有自己特点的东西,比较喜欢陈亦甫的片子,我也是讲究视觉的人,他的视觉让我觉得是个不错的片子,也许和我一样也有故事不够完整等缺点。

  新浪娱乐:对于这种选秀型节目,短片拍摄肯定有一个周期性的时间限制,那么对你来说现在的时间够用么?

  周楠:筹备期再多两天的话会好很多,不过现在这种周期挺锻炼人的。这节目给我带来的就是一个短平快的东西,我所担心的是做这种东西做多了,用两个词形容,一个是“早熟“,一个是“骨质疏松”,指的是当导演的功力还很差的时候,他的片子就拿来在公众面前秀了,那么就必须要用一些方面来弥补不足。就我来说,在人物和故事情感方面确实有问题,但是我做创意确实好一些,用创意来弥补其他方面,如果一直这样,可能就变成了我的风格,那我就确实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导演。

  新浪娱乐:如果这次比赛你获得冠军那么就需要拍摄一部投资过千万的长片了,可能就会涉及到预算控制等很多事情,那么你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么?毕竟你现在参加节目的实战经验都是些短片。

  周楠:我在学校也拍过三十分钟相对长的长片,其实我觉得自己是个非常有制片思维的导演。钱和精力都要花在刀刃上,在更多情况下,我是愿意让大家都有喘息的时间。面对长片,无论他的周期还是成本,我是有信心控制好,因为我是学理科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