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报征读者共赴浙大之约 与《80后》主创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1:5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当年一部轰动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十七岁不哭》,让当时才18岁的作者李芳芳成为80后才女的杰出代表;阔别多年之后,当从纽约电影学院学成归来的李芳芳带着由她执导的青春影片《80’后》再度进入人们的视野时,这个睿智、有思想的女导演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

  《80’后》是李芳芳的处女作,没有明星演员,没有大牌导演,更没有巨额投资,身兼编剧和导演两职的李芳芳率领一帮名不见经传的年轻演员,却再度创下奇迹——入围东京电影节备受好评,参加戛纳电影节,还在上海电影节上获媒体关注影片奖。而从6月25日上映之后,《80’后》也一举成为票房黑马。上周五,时报邀请的50名读者率先品鉴了这部《80’后》,从电影院出来,不少姑娘都眼圈红红,男生们也颇有感触,都被这对从伤痛中脱胎换骨的情侣所感动。本周二下午,时报将联手浙江时代院线,重磅推出第二轮主题活动——邀请20名读者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与导演、主创面对面。除了导演李芳芳,主演刘冬、黄明、陶帅之外,演唱片尾曲的陈楚生也将随剧组一同来杭。

  “因为讲述的是80后这一代的故事,所以本次《80’后》剧组将走进北大、武大在内的八所全国重点高校。之前的进校园活动我们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浙大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因为《80’后》是在杭州取景,所以我们对在浙大的这次见面会尤为重视,不仅主创人员全部到齐,而且还将与浙大学子有一个精彩对话。”昨晚,负责本次活动的总策划陈焕宗向记者表示。

  平日里在电影院看电影没什么特别,但是如果在浙大和千名优秀学子一起看电影,那就非常难得了。为此,时报特别向主办方争取到了20个珍贵的名额,特邀对《80’后》感兴趣的读者,尤其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子一起共赴这个浙大之约。

  80后是矛盾且灿烂的一代。这一代人身上有若干的特质,耐人寻味。比如电影《80’后》中表现出的仗义、豁达、莽撞,宽容,只要您说出您认为的80后特质并说出理由,就有机会获得参与6月29日下午1:30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办的与主创面对面以及电影观摩活动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