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上演青春爱情史诗 观众回忆成长与哀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2:05  汉网-武汉晚报
《80后》上演青春爱情史诗观众回忆成长与哀愁

电影《80后》

  本尽管导演和演员都不知名,但是电影《80后》还是凭借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赢得的口碑获得了关注。这是一部银幕上少见的青春爱情史诗,将一代人轻狂岁月的美好与伤痛呈现在观众面前。我们的电影陪审员说,看《80后》流的眼泪,不比看《岁月神偷》时流得少。

  【案情】80后女孩沈星辰的成长与哀愁……

  【陪审团意见】

  ● 李白玉(21岁)

  白色?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白色!所有的白色都会变黄!这部片子让人思考到底什么是爱?我们应该如何去爱?是一部情感表达极为丰富的电影,带有明显的女导演气质,内敛而唯美。角色悲情,戏剧冲突不断,整部片子非常抓人心扉。值得观赏。

  ●小蒋(22岁)

  几乎每个80后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非典、张国荣的离去、申奥,导演并没有为了写实而刻意的去描述这些事,而是通过主角之间的感情发展来交代这些背景,并使故事的发生曲折但真实。爱情是这部电影的主线,很高兴看到男女主角在历经波折后,仍有着自己对爱情的坚持。

  ● 鲍芸(20岁)

  在这个商业大片横流的市场当中,难得看到如此清新纯洁的影片,影片刻画着亲情、友情、爱情,整部影片画面干净透明,让人回想起自己那纯真的年代。整部影片从干脆利落的车祸开始,青春的疼痛感无处不在,年轻的导演总能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惊喜和共鸣。但还是感觉这部影片叫《80后》牵强了一些,总体上好像在诉说家庭的变化给下一代人带来的后果和责任,更像一部家庭伦理片。

  ●王硕(21岁)

  这是第一次看一部电影留了这么多眼泪。看了《80》后真的让我们这些所谓的80后感触很深,有时候竟发现自己与主人公有那么多的共鸣,一幕幕都能让我们想起自己。尽管这部电影不是所谓的温情篇,但是深深的触动了我们心灵最深处的那一点伤。

  ●苏强(39岁)

  很久没有在大银幕上看到这样有诚意和品质的国产电影了,相比同类型描写70生人的《颐和园》,本片画面更唯美,平行叙事和倒叙的手法让多人物的线索杂而不乱,同时也加快了影片的节奏,拍出了80后独立个性的一面。但影片在历史事件对这个群体的个人命运的影响上的思考,以及80后对这个时代的看法和反思不如《颐和园》直白和深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