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哥“王者归来” 趣评巩俐库萨克戏里戏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5:01  新浪娱乐
发哥“王者归来”趣评巩俐库萨克戏里戏外情

周润发、巩俐和库萨克合影

发哥“王者归来”趣评巩俐库萨克戏里戏外情

《谍海风云》剧照

发哥“王者归来”趣评巩俐库萨克戏里戏外情

库萨克和巩俐施吻手礼

  新浪娱乐讯 由巩俐,约翰·库萨克和周润发主演的跨国巨制《谍海风云》上映后不负众望,在20多部影片混战的6月档,凭借良好的电影质地于首周末斩获2200万票房,成为单周国产片票房冠军,更成功吸引世界杯期间来到影院的女性观众们,甚至有业内人士发出感叹“不看世界杯的女孩们,都在看《谍海风云》 !”。影迷认为《谍海风云》最吸引人的就是中日美三国“谍海”下暗藏的爱情“风云”,三位国际巨星拼尽心力的演出引人遐想,而发哥更是FANS心中永远的王者。

  小马哥回魂三分钟 《2012》救世主如临大敌

  很多观众尤其是“发哥迷”们表示,周润发在《谍海风云》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却着实抢走了男一号约翰·库萨克不少风头。发哥扮演的兰亭是一个表面上叱咤风云,内心却复杂压抑,带有神秘色彩的上海滩枭雄,曾多次出演同类角色的发哥之所以愿意再接受挑战,就是因为兰亭身上的“灰色”气质让他深深着迷。发哥说:“兰亭不是一个典型的黑社会人物,在复杂的社会背景之下,他为了家庭的生存必须带着面具生活,同时他也有一颗善良包容的心。这个角色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有一大块灰色地带在中间。这也是最过瘾的一点。”

  历数发哥塑造过的经典角色,不论是吴宇森《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李安《卧虎藏龙》中的李慕白,还是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皇帝,都能看出周润发身上与生俱来的王者之气,而他举重若轻的演技功底在《谍海风云》中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与库萨克的对手戏中,周润发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就让这个好莱坞演技派“如临大敌”,也难怪库萨克主动跟媒体爆料自己是发哥15年的影迷。影片最后,当发哥饰演的兰亭持双枪与日本人雨中对决时,观众仿佛看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小马哥王者归来。兰亭与小马哥一样,也是一个悲情英雄,一位观众撰文总结了兰亭命运的悲剧性:“他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同时也左拥右抱众多的情人,他《英雄本色》般地穿风衣戴礼帽持长枪扫射日本人,却倒在一个甚至面孔都看不清的小角色枪下。”

  面对影迷们呼唤小马哥“重出江湖”的热情,发哥也兴奋地表示,自己演绎过各种类型的“老大”,有不可一世的,有穷途末路的,有舍生取义的,但他还远远没有演够,只要有好的角色,他做好了随时再战江湖的准备,这一天应该不会让影迷等的太久。

  顽童本色尽显,趣评巩俐库萨克戏里戏外情

  近几年来,发哥多次在电影的宣传活动中发表“麻辣言论”,顽童本色尽显。《谍海风云》作为一部爱情片,主人公在戏里戏外复杂纠结的关系也一直是观众关注的焦点。戏里周润发与巩俐的十年夫妻情抵不过“男版小三”的温柔进攻,最终他牺牲生命成就了安娜的爱情。发哥觉得自己和巩俐在戏里的关系就像大多数普通夫妻一样,最初爱的炽烈“别人多看她一样,我都会割断他的喉咙”,但爱情最终渐变成亲情和友情,“我们不只是夫妻,更是朋友和事业上的伙伴。不是只有男人会出轨,我那么爱安娜,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和美国间谍走到了一起。”

  在戏外,发哥谈起影片中的“情敌”库萨克时也是颇有“醋意”。6月上旬当巩俐库萨克携手在北京上海宣传影片时,发哥也在香港出席了一场《谍海风云》的记者会,当媒体问到好客的发哥会不会好好招待来华宣传的库萨克时,发哥笑言:“库萨克在内地宣传,巩俐会好好款待他的。在戏里巩俐是库萨克的情人,戏内戏外都会照顾他,我这个做老公的不大方便多参与。”而巩俐则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哥特地打电话给自己说,“我没办法去上海,老婆你可要好好的做这部电影的宣传。”发哥的言论让人不免联想,他一直遗憾未能参与的《谍海风云》内地宣传,可能就是为了“忍痛”成就自己的“妻子”和“情敌”之间的未了情缘。

  不看世界杯的女孩们,都在看《谍海风云》

  据业内专业调研报告显示, 世界杯的来临的确吸引走了一些男性观众,但是并没有对电影票房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更多女性观众宁愿与同性友人结伴观看电影,也不愿在家陪男友看自己根本不懂的比赛。56.7%的被调查者喜欢与一群朋友一起看电影,20.0%的被调查者习惯于自己一个人,只有23.3%的人群选择与情侣一起观看电影。可见,即使世界杯吸引了大部分男性观众守候在电视机旁,也仍有高达76.7%的人愿意独自或与朋友结伴观看电影,而超过七成的人群愿意走进电影院的重要前提,是有一部或多部影片能够让其产生观看兴趣。

  调查显示,63.3%被调查者表示在上映当月开始关注《谍海风云》,还有33.3%的被调查者在上映前一个月便已开始关注,两者之和高达96.7%。难怪有业内人士喊出了“不看世界杯的女孩们,都在看《谍海风云》 !” 由此看来《谍海风云》还将在暑期档继续火热,并赢得长线飘红的票房战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