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首映 贾樟柯称与韩寒情感最接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5: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导演的最新纪录片《海上传奇》将于7月2日全国公映。这部暑假档期中唯一的一部纪录片6月28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式及红毯仪式,导演贾樟柯、摄影余力为、参与演出的赵涛韩寒出席,在上海拍戏的徐峥苗侨伟林保怡赵子琪等也来到了首映式现场。影片中18位受访者讲述上海百年沧桑,导演贾樟柯在受访时表示其中韩寒与韦然和他的情感最接近。

  电影《海上传奇》通过访谈经历各异的华人来展现上海这座东方都市近百年的沧桑变幻,充满了一贯的贾樟柯风格。影片中18位受访者,可谓是金枝玉叶、名流荟萃,不但有陈丹青、侯孝贤、王童和潘迪华等知名艺术家,还有杨小佛(杨杏佛之子)、杜美如(杜月笙之女)、费明仪(费穆之女)和张心漪(曾国藩之曾外孙女)等各界知名人士。此外,《海上传奇》更是韩寒的银幕处女作,在戛纳首映时,韩寒幽默的讲述引来阵阵认同的笑声,被称做“银幕效果最佳”,“我比他大12岁,年龄差距不大,我特别能够理解他在青春期的那种思想状态,就是给自己的生命自由的想法,完全不愿意被约束,这种心态跟我很相似。”另外,上官云珠的儿子韦然讲他的母亲和姐姐的故事,贾导表示看过后觉得很伤感,因此也觉得情感很接近,我看到前辈因为艺术遭遇了非常严厉的后果,心里很难过。”(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