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首映 吴彦祖古天乐“谈情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0: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枪王之王》首映吴彦祖古天乐“谈情说爱”

合作十年了,俩帅哥开始“谈情说爱”了。小刘 摄

  昨日下午,电影《枪王之王》在京举行首映。导演尔冬升携主演古天乐吴彦祖李冰冰等亮相发布会。

  这部电影是吴彦祖笑容最多的一部戏,一反之前影片的阴郁,吴彦祖表示,片中的警察要演戏,要接近古天乐扮演的角色,要装得很崇拜他,喜欢他,所以要灿烂的笑,和他做朋友。

  一直都喜欢玩枪的吴彦祖拿到剧本后,便开始在家里疯狂练枪。“练习是很重要的,如果学得不好,在影片里表现就不好,结果我练得太多了,老婆都烦死了,我家里的狗也烦我练枪,那只‘斗牛’一看到我掏枪,就开始叫。 ”

  结婚之后的吴彦祖变化很大,也让老朋友古天乐甚为感叹。吴彦祖表示,其实古天乐也成熟了不少,演技也有很大进步。

  那么吴彦祖的太太强势吗?吴彦祖表示,“她不完全听我的,但也不是控制我的,我们俩能走那么多年,就是一种平衡,我猛的时候,她就迁就我一些,她猛的时候,我就迁就她一些,健康的爱情生活就是平衡,找到一种平衡。 ”

  影片中古天乐和阿Sa、李冰冰展开了一场三角恋,现实生活中的古天乐却颇为悲惨。“别说两个了,一个都没有,就是因为拍戏的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 ”

  【现场】

  女粉丝和李冰冰现场“飙泪”

  发布会前,制片方播放的暖场mv让在场媒体记者大加赞叹,该片段网罗了古天乐、吴彦祖十年间合作的四部影片的影像,连古天乐和吴彦祖两位当事人也看得泪眼汪汪。

  古天乐说:“很感谢有心的影迷制作的这个特别片段,我真的非常喜欢。 ”吴彦祖则开玩笑说:“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原来我们有这么深的‘感情’,早知道我们一定会分开,但是这段视频也太催泪了吧。 ”

  现场众多的女影迷则没有两个大男人那样坚强,许多人流下了眼泪,一时间气氛相当温馨。

  这不是当场唯一的眼泪,李冰冰在谈及导演尔冬升的照顾之时,也泪洒当场,足以证明她在采访时所说: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小女孩的人。后来李冰冰改口说,是很小女人的人,并没有那么强势。

  【专访】

  尔冬升:拿张国荣炒作他会骂我的

  尔冬升之前的作品通常都关照现实生活,其中的《新不了情》等感动人无数,不过他现在一力推行商业片。

  他回应这种说法说:“关心又如何?生活就是让人有无力感,好的纪录片那么多,让我都流眼泪。”

  “现在内地生活压力逼近香港,压力那么大谁还关心别人?我来看电影只是想忘掉自己的生活。”尔冬升说,“商品也有好货,有次货,现在的电影不会说每次都要真心的表达,我承认的是,我每次都是用诚意拍片,让大家觉得可以接受。”

  在内地上映的版本中,片尾有“纪念张国荣”的字样。而在港版中,则去掉了这个字幕。尔冬升表示是,之前有人就说,这样写,会让人以为是拿张国荣在炒作。

  不过尔冬升认为,如果没有《枪王》,就没有《枪王之王》这部电影。“我才不是利用张国荣来宣传,如果是,他见到我会骂我的,我们两个之间的事,不需要别人操心。”

  在古天乐和吴彦祖合作的影片中,多数是尔冬升导演的。尔冬升直说是找不到更合适的人。“古天乐和吴彦祖合得来,不过也不代表我和梁朝伟刘德华合不来,这个内容他们来演就太傻了。实话实说,他们(古天乐和吴彦祖)年纪也不小了,而这个故事找谢霆锋余文乐又太年轻了,他们不可能做到督察和经理。”

  尔冬升认为这种断层在内地也在出现,只能让古天乐和吴彦祖频繁出现。

  其实,古天乐和吴彦祖之所以合作十年,实在是因为同年龄的香港男演员断层严重,有实力的偶像男星屈指可数。

  对此,吴彦祖说:“我觉得这种说法很可怜,原因就是我刚入行的时候是1997年,那是港片最低潮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人入行,现在十几年过去,只有我们两个,很可惜,不够人,我希望下一代能够多出一点人。我们那时候和刘德华的时代不同,你看现在20几岁的,几乎没有,只有余文乐、谢霆锋……谢霆锋也30岁了。”

  记者刘臣君电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