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古天乐对决吴彦祖 欲做票房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1:00  青年时报

  《枪王之王》,7月2日将以最抢眼的“古天乐对决吴彦祖”之型男阵容拉开暑期档大幕。

  这是香港名导尔冬升《门徒》之后,等待4年的一次华丽归来。也是他拍完张国荣的《枪王》任岁月流转10年,对哥哥献上的一份纪念。

  昨天,《枪王之王》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式。导演尔冬升携古天乐、吴彦祖、李冰冰、连凯一行主演亮相。或许是怕浪费了包括导演在内三位型男的养眼功力,主持人特意安排他们“以枪会友”,三个环节都跟枪有关,选枪的款式、踹门跪地拔枪、背对着同时转身互射……在尔冬升的“执导”下,古天乐和吴彦祖在狭小舞台拿着道具枪秀尽酷帅姿态,看得台下一群记者惊喜不已。尔冬升家长般站在一旁,一脸欣赏地望着两位帅哥,笑呵呵道:“就是要让他们多做些姿势,好拍照呀!”

  世界杯期间拍给女观众看

  虽然现场各位主创继续玩神秘不肯透露剧情,但上午不少媒体已抢先看了影片。两个字:过瘾!“四亿债券,一夜蒸发,末路情枭,再起风云”,古天乐扮演的金融新贵和吴彦祖扮演的高级督察因射击比赛结缘,两大枪王惺惺相惜,却因身处黑白两道不得不斗智斗勇,穿插其中的还有古天乐与女上司李冰冰、同居女护士蔡卓妍之间剪不断的三角恋情。

  尔冬升笑言,帅哥对阵还不算影片最大看点,“我是特意在世界杯期间拍给女观众看的,其实这是一部枪战背景的剧情片”。不过,片中从开始到最后都以极具冲击力的射击环节冲击人们视线,加上环环紧扣的剧情推进,无疑也令所有男观众看得血脉贲张。影片男女通吃的特质,似乎预示着其绝不会逊色于两大帅哥去年主演票房近亿的《窃听风云》,难怪投资方博纳国际影业总裁于冬信心十足地扬言,一定要凭此片争做暑期“票房之王”。

  编一个故事暂且忘掉现实

  《新不了情》《忘不了》《旺角黑夜》、《门徒》……尔冬升的作品一直被视作关注社会,有记者认为,这部纯商业的《枪王之王》不像是他的电影。“我也觉得,因为里面的故事跟生活完全无关,都是编出来的。”尔冬升直言,现代社会压力太大,自己在面对现实时常常会有种无力感,“电视上有那么多关注现实的纪录片,有时我们看电影,就是想忘掉跟自己生活有关的东西。况且,这部电影虽然不是表达我的想法,但不违背我的意愿。商业片也可以很好看。”

  至于内地版结尾特意打上纪念十年前张国荣主演的《枪王》字幕,而港版最终被拿掉一事,尔冬升坦白表示自己很郁闷,“之前确实有人说我拿张国荣来做宣传,可是没有《枪王》就没有《枪王之王》,那对我们是有意义的。”

  两大“好枪”型男苦练射击

  古天乐、吴彦祖这几年几乎成为尔冬升的“御用”男主角,尔冬升也不否认对两位型男的偏爱,至于再度选中两人联手出演“枪王”,他自认有理:“这并不代表我不愿跟刘德华梁朝伟合作,可这个戏不能找他俩来演,否则太傻了,他们年纪也不小了;而谢霆锋余文乐又太年轻。三十多岁的男演员中,真是没什么人了。”

  尔冬升确实选对人了,两位不但演技日臻成熟,还都是“好枪”之人。古天乐从小就喜欢玩仿真枪,自己也收藏,“这次拍戏又学到很多新东西,玩了很多不同的枪,还很贵”。美国长大的吴彦祖也是十七八岁就开始玩枪,回到香港接着玩仿真枪。尔冬升说,拍戏时他们用的多是真枪实弹,不过子弹没弹头,但火药加重了,所以危险性非常高,训练也是按照真正的运动比赛方式来的,所以整个拍摄过程,大家都很严肃认真。两人入戏也各有一套,古天乐会一直听同一支曲子,吴彦祖则每天狂打拳或练拔枪,以致令当时还没成为太太的女友很烦。

  吴彦祖结婚古天乐落单

  片中古天乐因被李冰冰和蔡卓妍两个女人深爱而矛盾不已,记者们忍不住探听生活中的他若遭遇此情会怎样,古天乐一脸无辜回击:“我现在生活中一个都没有,还两个?一直都在拍戏。”至于喜欢像女上司李冰冰那样强势的,还是女护士阿Sa那样柔情的,他倒毫不含糊:“最好两个加起来。”已婚的吴彦祖则坦言,生活中他和太太很懂得平衡,“她不全听我的,也不完全控制我。我忙的时候她会照顾我,她忙的时候我会照顾她。”

  因为尔冬升多次开玩笑说,片中其实古天乐还喜欢一个男人,就是吴彦祖,加上两人这些年的多次合作,已然被视作黄金拍档。古天乐听着挺开心,但又假装抱怨,说吴彦祖现在有了老婆,所以平时没时间跟自己厮混了。有记者开玩笑问古天乐,有没有打算去演个同志电影,他立刻皱眉:“我知道有几部这样的电影拿奖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演……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