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感动父母 各地创下满场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1: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自6月25日首映以来,电影《80''后》连日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频频创下满场纪录,在杭州等地还比同档期上映的大片票房高出40%。

  记者在各大院线了解到,追捧《80''后》的群体不仅局限于80后,还有相当部分是80后的父母。不同时代的观影群体对电影也得出了不同解读。80后影迷肖洁观影之后告诉记者:“电影一开始是小时候耳熟能详的童谣,也许对于其他年代的人而言,这只是背景音乐而已,但对80后而言,这个场景已经把我们的心撕开了一个口子……”和肖洁一样,绝大部分80后观众是在笑哭交替的复杂情感体验中完成了对电影的理解,他们最一致的评价就是:如同在看自己。

  《80''后》对父母一辈的杀伤力源于这部电影让他们看到了80后儿女不轻易显露的一面。年近60的张教授走出影厅第一句话就是:“子女的情感世界远比想象的丰富,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和高中时代的孩子好好谈一次。”“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原来80后也可以很深刻。虽然这部电影总体来说略显青涩,但仍不失为真实了解我们下一代的好途径。”作为80后的父亲,张教授给电影打出了80分。(接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