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双雄枪战 古天乐吴彦祖十年无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4: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由香港导演尔冬升执导的警匪片《枪王之王》将于7月2日公映,该片云集了古天乐吴彦祖李冰冰、阿Sa等明星,这也是继去年《窃听风云》大卖后,尔冬升导演的作品再度登陆暑期档。

  片中,古天乐饰演的基金经理和吴彦祖饰演的警察上演了精彩对峙,其中还穿插着古天乐和李冰冰、阿Sa纠缠不清的感情戏,而古天乐和吴彦祖更是在片中大秀枪法。十年来,古天乐和吴彦祖相继合作了《野兽之瞳》、《门徒》、《窃听风云》、《枪王之王》四部影片,在昨天的北京首映礼上,片方特意用这四部影片的影像剪辑成一部短片,媒体看后无不感慨,就连古天乐接受采访时都笑称:“我和他在电影里就像在拍拖。 ”

  十年合作,电影里拍拖

  十年来,古天乐和吴彦祖先后合作了四部影片,谈起“老搭档”,古天乐坦言吴彦祖现在感觉不同了,“他比较稳重,尤其是有了老婆后,以前他爱说笑话,现在严肃多了。合作了这么多年,我跟他在电影里就像是在拍拖。 ”而吴彦祖谈起古天乐也感触颇多,“我刚出道时就在跟他一起拍片,这么多年过去了仍然一起合作,我们俩现在正在拍杜琪峰的《单身男女》。古天乐现在成熟了很多,从《门徒》开始已经可以看到他的转变,他真的是每部戏都不一样。 ”因为片方特意剪辑的短片让古天乐和吴彦祖显得“情深意重”,媒体也好奇两人今后是否会拍一部“同志片”,但古天乐大喊“没办法接受”,“跟男的那样演戏,我实在做不到。 ”

  纵观这几年的香港电影市场,古天乐和吴彦祖几乎撑起了半边天,之所以导演们如此青睐两人,古天乐一脸无奈道:“不是一定要找我们,而是香港确实找不出像样的男演员。”导演尔冬升则表示,“这个戏找刘德华梁朝伟演就太傻了,他们年纪偏大,要找谢霆锋余文乐又太小,古天乐和吴彦祖刚刚合适。此外还有一个金城武,确实不错,但是我在拍完以后才想起他的。现在香港不单是演员,导演、编剧等都断层。”吴彦祖谈及“断层”现象也自觉遗憾,“我1997年入行,那时候竞争很激烈,可能没那么多新人入行,所以到现在还只有我们,真的很可惜。 ”

  面对追求,无人来问价

  《枪王之王》除了古天乐和吴彦祖上演的“猫鼠游戏”精彩外,古天乐和女上司李冰冰、护士女友阿Sa之间纠缠不清的感情戏也是一大看点。片中,李冰冰对古天乐说了一句经典台词:“只要达到目的就行了,要尊严有什么用!”有媒体甚至开玩笑将影片解读为 “男人拒绝女人包养而引发的血案”。虽然片中有强势女上司示爱,但古天乐却坦言,现实生活中并没有这么强势的女人追求自己,而且自己也绝不会为达目的不要尊严,“这种事情对我来说不行,事业还是要一步步走下去,爱情也是要一步步爱的。 ”

  影片还有一幕非常有意思,其它公司的女老板想挖古天乐跳槽,并让他“开个价”,女老板甚至放出了“中环没有人没被问过价”的豪言壮语。优秀的金融人才在片中广受青睐,出色的演员在现实生活中自然也备受关注,被问及是否有女老板、富豪开价邀约时,古天乐连连摇头:“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只在报纸上看到过。 ”吴彦祖也称自己“没经历过”,“但现在社会的风气很不好,似乎只有钱才是最重要的,这是很危险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