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小范围看片已显催泪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4:53  新闻晨报
《唐山大地震》小范围看片已显催泪威力

《唐山大地震》宣传海报

  晨报记者 彭骥

  《唐山大地震》上映在即,片方动作频频,先后邀请院线方、媒体等先行看片。通过对看过片的各方人士的采访,《唐山大地震》这部冯小刚的新片开始逐渐展现出“催泪大片”的情感冲击力。

  媒体方:哭戏不下28场

  放映前,华谊兄弟特别邀请各大媒体相关负责人一睹《唐山大地震》真容,以期从媒体角度了解该片观影效果。据参加当晚看片人士介绍,刚开始时,大家还控制着不哭,尽量理智地审视该片镜头语言、演员表演等,但后来现场抽泣声四起,“开始以为自己哭点低,眼泪流出来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结果发现很多人都在拿纸巾擦眼泪,也就放开了。一场电影下来,纸巾倒是用了大半包。”该主编表示,《唐山大地震》效果出人意料,“冯小刚操作这种悲剧题材倒挺不错的。”有心的人现场细数,整场放映下来,哭戏不下28场,且把控得很有节奏,“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催泪点出现,不停地让人流泪。”《南都周刊谢晓还将《唐山大地震》与煽情催泪大片《妈妈再爱我一次》并提,“看电影感动落泪到不能自已,上次还是二十年前的《妈妈再爱我一次》。”记者注意到,“哭疼了五脏六腑”、“很会讲故事”等出现在主编评价中。据悉,有人看完片后就连夜赶回家,因为《唐山大地震》让他们对亲情感悟更深,“得回家好好和家人一起。”

  院线方:5亿票房没问题

  对于《唐山大地震》,院线方给予了极大信任,一些院线经理甚至放弃了提前看片的机会,“工作太多,反正冯小刚这部片子,看不看都能票房大卖,不用操心。”

  作为业界专业人士,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告诉记者,自己看片时也没忍住眼泪,“当时院线经理们的表情,每个人都拿着纸巾 的,观众很需要宣泄。”她表示,该片主要胜在感情上,“看完之后,感觉故事放在心里整整两天。如果你是经历了1976年那个年代的人,会更亲切,有共鸣感。做父母的人肯定也会流眼泪,亲情太打动人了。”她评价,《唐山大地震》能打90分以上,“赚眼泪,票房5亿应该没问题。”

  还有院线经理认为,冯小刚在《唐山大地震》中选择打亲情牌,而非灾难牌,符合中国观众心理。接受记者采访时,重庆保利万和院线营销部主任何影彬从徐帆陈道明等的表演来解读该片,他表示,陈道明在片中很符合中国人认可的父亲形象,严厉、有男子气,同时也很悲情;徐帆则是颗贯穿全片的催泪弹,“20多年她都不肯搬家,坚持不嫁人,将丈夫和女儿供奉在家中,到结尾,她以为已经死去的女儿出现在她面前,她完全不敢相信,这是影片绝对的高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