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尔冬升:改拍商业片是因为“无力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尔冬升:改拍商业片是因为“无力感”(图)

尔冬升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张宇

  电影《枪王之王》昨日在北京首映,导演尔冬升携主演古天乐吴彦祖李冰冰和连凯亮相。尔冬升坦言,近年来不再创作反映社会现实的艺术片,而是转战商业电影,并非市场压力导致,“拍了那么多艺术片,可社会现实却没有丝毫改变,这让我觉得很无力”。

  近年来,尔冬升一直致力于商业电影的拍摄。他说自己总是在寻找新题材,否则就会觉得很闷,“不断搜集资料,这个过程让我觉得很有趣,可如果像连续剧那样拍一百多集,我受不了”。尔冬升曾经以擅长拍文艺片著称,他表示,如今改拍商业片,并非因为受市场环境所迫,而是感觉“文艺片对社会现实丝毫没有改变”,令他产生一种无力感,“拍摄商业片,也可以关照现实,而且是市场接受的,有何不可?”

  这些年,只要是尔冬升参与的电影,几乎都有吴彦祖和古天乐的身影,他认为这是香港电影圈青黄不接的结果。“30多岁的年龄段里找不到比他们更合适的人选,梁朝伟刘德华年纪大了,谢霆锋余文乐又太年轻,其他还有谁呢?内地其实也一样,我看现在他们这个年龄段,黄晓明算是成功的,其他人呢?”说到给新人机会,尔冬升也很矛盾:“单单一部戏很难捧红新人,当年我用新人范文芳何润东就赔钱了。”

  谈起即将开拍的新片,尔冬升透露,张柏芝和梁朝伟主演的新片下月可能开机,但目前还没有和主演正式签约。电影的时代背景和《建党伟业》差不多,是有关上世纪20年代军阀混战的故事。至于张柏芝如今高涨的身价会否吓退投资人,尔冬升自信地宣称,片酬应该不是问题,“我能拿到的钱就不会说贵。物价一直在升,演员价都是有上有下的,有人愿意给就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