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吴佩慈联手 中国首部密室推理电影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7: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有朋吴佩慈联手中国首部密室推理电影开机

苏有朋与吴佩慈首次联袂

苏有朋吴佩慈联手中国首部密室推理电影开机

苏有朋饰演的小说家造型落魄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由苏有朋吴佩慈领衔主演的密室推理电影《密室之不可告人》昨日在北京长城脚下开机。该片是苏有朋和吴佩慈两位来自台湾的华谊艺人首次银幕合作,也是内地首部集惊悚、悬疑于一身的密室推理电影,以及中国首部为10月底的万圣节档期而特别开发的“万圣档”片种。

  《密室之不可告人》以一桩登山死亡案为契机,将一系列连环谋杀案设置在一间密室之中,观众将跟随由苏有朋饰演的小说家对案情进行抽丝剥茧,从而揭开密室连环杀人事件的幕后真相。

  专访苏有朋

  这个小说家有点“犀利”有点“偏执”

  在《密室之不可告人》中,苏有朋扮演的小说家与吴佩慈扮演的书商之妻有着不解之缘。两人邂逅于密室之中,一段微妙的爱情就此展开……因电影《风声》而再聚人气的苏有朋,对密室推理题材电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因此爽快答应了导演张番番的邀约。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苏有朋讲述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

  羊城晚报:能介绍一下你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吗?

  苏有朋: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豪华旅行团遇到了离奇的失踪事件。我饰演一名失败的小说家。这个小说家虽然失败,但却有很大的潜力,很多人都想认识他。这个角色很特别,在某些地方有点偏执,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有些地方有点像柯南。

  羊城晚报:你这个造型有点“犀利”……

  苏有朋:对,这个造型还蛮特殊的,有点儿像前一段时间的网络红人“犀利哥”———这些胡子,还有卷发……

  羊城晚报:你和吴佩慈会有很多对手戏吗?

  苏有朋:会有。不仅如此,我们之间还有不可告人的故事……至于会不会有感情戏,这个不能讲,11月左右上映时,大家看了就知道了。

  羊城晚报:你最近为什么老是演一些“奇怪”的角色?

  苏有朋:我不太喜欢停滞不前。如果关注我的话,可能也会发现,从《热爱》中的精神病人苏明涛,到《风声》中的白小年,再到这个偏执狂,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多面性,也想尝试新的角色,这样演戏才有意思。

  羊城晚报:这么刻意地去“颠覆”自己的形象,不担心别人接受不了吗?

  苏有朋:不是刻意,我只是希望有多面的自己呈现出来。人到了什么年龄就应该有什么样的作品吧,我现在也不可能再去演十七八岁的小孩了。我现在觉得,不用非去讨好谁不可。只要这么想了,你就可以去做了,大不了大家唾弃你呗……哈哈!(大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