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做特效 花钱比《2012》还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23:55  金羊网-新快报

  可惜广州东莞观众都看不到IMAX版

  中国首部IMAX巨幕电影《唐山大地震》昨天在北京发布IMAX终极预告片,尚雯婕现身演唱宣传曲《23秒32年》。导演冯小刚在现场为看电影而流泪不止的观众大说抱歉,还透露特效花费远高于电影《2012》,希望是感人的“真特效”,而不是大片的“假特效”。可惜在全国14块IMAX银幕中,广州与东莞的观众却无缘体验《唐山大地震》的IMAX版。

  冯小刚不做大片版“假特效”

  作为首部被转成IMAX格式的非好莱坞主流商业电影,IMAX版《唐山大地震》给人的体验确实十分震撼,视野更为宽广,清晰度更为逼真,音响也让观众身临其境。谈起对终极预告片中采用颠倒顺序的剪辑,冯小刚导演称自己要不走寻常路。“我不要常规的方案,所以否定了剪辑的第一版。现在这版本也有很多精彩镜头没有剪进去。包括最有力量的文戏,都只在全版中才能看到。”冯导还透露《唐山大地震》比电影《2012》的特效贵多了,他要的是感人的“真特效”,而不是大片的“假特效”。

  看过电影的人都成为“泪人”,为此冯小刚还郑重表示向所有泣不成声的观众说声抱歉。“会哭说明我们是正常人,因为控制不了自己而进行宣泄。但我的目的不是让观众哭,我在剪辑时已经做了很多节制。但我相信这些泪都不是绝望而是温暖的。”

  广州东莞观众无缘IMAX版

  像《唐山大地震》这样一部电影,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来完成由胶片到数字IMAX的格式转换。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首部非好莱坞大片的本土IMAX巨幕电影,《唐山大地震》格式转换已经进入尾声,预计下个星期即可完成。出品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称中国目前仅有23家IMAX影院,在《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将开设4家新影院。

  昨日记者发现名单中并无广州与东莞的两块IMAX巨幕,对此I-MAX亚洲地区影院运营副总裁周美惠介绍:一是广州的IMAX为科教场馆,不属于商业电影;二是东莞的IMAX只能播放胶片版本,而出于拷贝成本考虑,这次全部转换成为数字电影的硬盘拷贝。(梁晓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