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将映 尔冬升不惧世界杯只怕冯小刚

  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帅哥对决的警匪大片《枪王之王》明日将上映。昨日,导演尔冬升、主演吴彦祖来到成都宣传造势。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娓娓道来了枪王系列的10年之缘。对于新作他满怀信心,坦言不惧世界杯,只怕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

  商业外表下的人心拷问

  《枪王之王》为与世界杯抢眼球,在发行中大打吴彦祖、古天乐两大型男牌,以此吸引女性观众。对此,尔冬升笑言:“世界杯肯定有影响,但我不怕,我怕的是冯小刚。世界杯对任何电影都有影响,不过只是晚上打你一场,如果等到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上了,那要从早打到晚。”虽然直言冯小刚是最大对手,但私下两人却是很好的朋友。前日该片在北京首映,冯小刚还专程来给尔冬升捧场。

  影片故事由一场实战射击比赛开始。古天乐饰演的基金经理关友博在比赛夺冠后携枪离去,途中巧遇一桩劫案。为拯救一名交通警察,关友博开枪制止劫匪杀警,此义举使得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的手下败将——也是调查此案的警官庄子维(吴彦祖 饰)却另有发现……

  尔冬升从来都不是个单纯的商业类型片导演,他总喜欢收集社会话题,对人物生存状态和边缘心理的关注和刻画,都让他的电影带有一般港产类型片所不具备的一份厚重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枪王之王》尽管杂糅了枪战和悬疑推理,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一部拷问人心、研讨社会问题的电影。

  两大帅哥成御用

  尔冬升感慨香港演员断层

  吴彦祖和古天乐都已是第四次与尔冬升合作了。尔冬升坦言,选演员其实就像交朋友,一定要合得来。“有些演员你用了就会很痛苦。我之所以喜欢找他们拍戏,是因为他们工作态度很好,不麻烦。这么多年合作下来,我们形成了默契,就像交朋友一样。吴彦祖很大气,拍戏时他不会跟别人争,反而会让戏。这些年他的角色其实都很难演、不讨好,但他成功磨炼了自己的演技。古天乐则是一个多元化的演员。”

  不过,尔冬升坦言,其实自己很希望与这两大帅哥的合作频率能隔得久一点,彼此都有新鲜感。尔冬升不由感慨香港男演员的断层:“不是我不想找其他演员,但在这个水平和年龄层的男演员,好像就这么几个,最多再加上金城武和内地的黄晓明。比如,这次如果我找已很成熟的刘德华和梁朝伟演,角色就会显得太冲动、太笨;而谢霆峰、余文乐又太年轻。”尔冬升还幽默地说道:“我没有想过吴彦祖和古天乐要超越刘德华和梁朝伟。要代替他们可能很难,而且也不需要代替。每代人都有不同喜好。你们现在都看谢霆锋,我那时都看谢贤。下一代人呢?说不定就是LUCUS了,一眨眼就出来了。”

  吴彦祖:

  婚后机会多,希望演父亲角色

  吴彦祖出演该片可谓“公私兼顾”,他说:“我18岁在美国就开始玩枪,到香港只能玩仿真枪,很高兴这次有机会用真枪拍戏。”但他坦言,此次饰演的警察是他从影历史上最难的一个角色,比以前《美少年之恋》《门徒》等影片更真切地演绎警察角色。为此,吴彦祖不仅读了很多相关书籍,还找专业射击运动员恶补射击课,就连在家也会时不时琢磨拔枪动作,遭到家庭成员一致“嫌弃”:“我家的斗牛犬都烦了,妻子也很烦。”

  吴彦祖和古天乐成了目前香港男演员中生代顶梁柱,却一直没有影帝头衔肯定。对此吴彦祖并不在意:“如果我50岁了,我会在意拿没拿奖。但现在我不急,反而会更努力。你看刘青云、任达华拼了那么多年才拿到影帝,你能说他们以前就演得不好吗?”今年4月,吴彦祖新婚,他坦言婚姻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反而给自己带来了新的角色机会,“我以前没机会演的丈夫、爸爸角色,现在都有人来找我演了。”

  新戏携手张柏芝

  《大魔术师》全新挑战

  张柏芝产后复出是目前娱乐圈热点话题。张柏芝复出也遵循“报恩”路线:先是带着儿子LUCAS为带自己入行的周星驰的新片配音,她本人复出第一部电影依然“忘不了”与尔冬升合作,当年正是在尔冬升执导的《忘不了》中扮演母亲角色,让张柏芝获得金像奖影后。昨日说起张柏芝,尔冬升非常谨慎:“我们只是口头约定,还没签约,我想大概一个月内会确定吧。”问及张柏芝复出是否能回到当年影后状态,尔冬升毫不担心:“她当了妈妈当然有些婴儿肥,但我们这个戏明年春节后才开机,女生减肥很简单。”

  对于新片,尔冬升不愿多透露,只表示影片的年代、背景都是自己没拍过的。不过根据广电总局的备案公示,尔冬升自编自导的《大魔术师》将讲述一个民国故事:中国传统魔术传人张贤凭精湛技艺火爆京城,权贵段士章宠爱喜欢戏法的小妾柳荫,张贤因此得到段的青睐。实际上,张贤和柳荫青梅竹马,因意外二人分开,张贤花10年练就魔术技艺来到北京,发生的一切尽在他的计划中……据悉,张柏芝将出演小妾柳荫,男主角是否是传言中的梁朝伟?对这一问题尔冬升不置可否。

  本报记者 卫昕 摄影 朱大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