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广州宣传 贾樟柯对拍广州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5:54  广州日报
《海上传奇》广州宣传贾樟柯对拍广州感兴趣
贾樟柯

  “纪录片太难了,大家帮帮忙。”带着新作纪录片《海上传奇》到广州宣传时,金狮奖导演贾樟柯向媒体抱拳致意。贾樟柯表示,他试图在影片中表现一个跟世博会宣传片中不同的日常化的上海。接连在两部影片中表现了中国的两个城市成都和上海之后,贾樟柯表示对广州也很有兴趣,但类似的城市传记难度太大,“目前不会再拍了。”

  记者 王振国/文 王维宣/图

  担心观众没观影习惯

  影片将于7月2日公映,但贾樟柯对观众到影院时会不会选择《海上传奇》有所担心:“观众有一个惯性的观影习惯。现在关心历史的人很多吗?我也不知道。另外纪录片也是一个障碍,观众大多没这个习惯。所以我们这次走8个城市,努力推广,让大家对历史的话题感兴趣。其实你很难有一个机会聆听这么多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去讲他们人生的境遇。它不是教人家中国发生过什么,不是普及历史,而是不同命运的一个状态。我们在生命中可能也会遇到种种事情,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性。年轻观众就可以看生活的危机以及潜伏的可能性,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生活的机会。”

  承认为城市写传很难

  接连在两部影片中表现了中国的两个城市成都和上海,贾樟柯的下一个地理目标在哪里?他表示,他对广州和天津都很感兴趣:“我对广州有兴趣有一个历史的原因,它是民国的一个起点;另外,我是一个山西人,制作团队里却有一半是香港人,他们跟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都说自己是广州人,或者说自己是中山人、顺德人,说的都是祖籍。所以跟他们接触久了,我跟广州感情上就很靠近。广东话现在我能听懂一半。”但他也认为,类似的城市传记难度太大,“目前不会再拍了。”

  《海上传奇》影调阴冷低沉,尤其镜头下的世博会跟种种宣传片中的世博会影像不太一样,贾樟柯坚持认为,他拍的是真实的上海的色彩:“你真的在那里生活,就会感觉到它是雨啊雾啊比较多的一个城市。我觉得应该客观呈现一个真实的上海,没有被修改或主管赋予光彩的自然的上海。包括世博场地,当时它正在建设期,所以也没有弄得像世博宣传片那样绚烂。其实就是一个日常化的上海,但现在跟其他上海影像比起来,反而不正常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