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将映 贾樟柯:换口味拍商业武侠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8:14  南方日报
《海上传奇》将映贾樟柯:换口味拍商业武侠片
贾樟柯下次想拍武侠片。刘力勤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培实习生/张阿娜)今年5月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角逐之后,贾樟柯导演的世博会献礼纪录片《海上传奇》将于7月2日在内地公映。昨天,这部电影举行了试片会,贾樟柯携女主角赵涛来到广州接受采访。片子延续了贾樟柯导演《二十四城记》的风格,以纪录片的方式专访了两岸三地18位上海人,包括名人陈丹青、韩寒、导演侯孝贤等人,以及杜月笙、曾国藩的后裔。

  曾采访蒋介石保镖

  《海上传奇》原定名是“上海传奇”。为了这部纪录片,贾樟柯和他的团队在两岸三地采访了80位上海人,每人的采访时间至少长达3小时,而最终完成的影片长2个多小时,选取了其中18个受访者的故事。

  于是,大部分采访到的故事不得不被删减,比如贾樟柯采访到蒋介石的保镖,但由于讲述的回忆与上海关系不大,最终不得不删节。贾樟柯说自己想建一个回忆博物馆,将这些回忆的资料展示给大家。

  下部电影拍武侠片《在清朝》

  在贾樟柯看来,在影片中谈吐最幽默的“中国第一股民”杨怀定和韩寒恰好昭示了上海这个城市的两面性,“‘杨百万’杨怀定非常务实,他代表的就是上海理性的一面,而韩寒证实了这个城市的梦想性。”

  如此的小众电影如何吸引票房?贾樟柯干脆地透露,下一部电影将拍《在清朝》,已筹备了4年,是他导演的第一个武侠类型片,由杜琪峰导演做监制,看来将转战商业片。“我已经拍了12年社会写实类的题材,是想放一放、换换口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