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特效逼真 冯小刚:《2012》场面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9:03  信息时报
《大地震》特效逼真冯小刚:《2012》场面假

影片主题歌演唱者尚雯婕与导演冯小刚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 《唐山大地震》(《大地震》)前晚在京举行首场媒体看片,近乎逼真的特效让人仿佛重回32年前惨烈的地震现场。冯小刚昨天在影片IMAX版预告片发布会上明踩《2012》特效假,强调《大地震》的特效场面贵过《2012》,质感也不错。

  前晚有份观看影片的媒体都评认为开头几分钟的地震场面震撼力十足,冯小刚昨天力挺电影特效完美,还拉上《2012》做比较。他透露:“特效公司告诉我,《2012》那种(效果)可以做,只是比较假,质感也不真实,比如天塌地陷的时候车还在狂奔,这在物理上不可能,不过观众看的时候不挑这毛病。”最后《大地震》的特效制作是比照《拯救大兵瑞恩》的技术所做,质感真实但花费最贵。另外,电影开场铺天盖地的蜻蜓出逃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冯小刚昨天也以为例佐证电影特效之真实,他说:“地震预兆来临的时候,大群蜻蜓从田间飞过,整个蜻蜓群有200米宽、10公里长,这段特效就是Technicolor在南非的公司给我们做的,我相信如果我不说,观众不会相信那是电脑做的。”

  随着电影7月22日上映的日趋临近,电影感人、震撼、令观众落泪的口碑日益传播开来,有记者问看《大地震》时需要几包纸巾?冯小刚说:“我的目的并非让观众哭。其实我在剪片子的时候很节制,只是希望把小说给我的触动和震撼传达给观众。最近很多人看了说哭得挺难受的,我道声抱歉,但这个哭并不绝望,是温暖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