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比《2012》更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9:52  华商网-华商报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比《2012》更真实

《唐山大地震》海报 CFP供图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比《2012》更真实

冯小刚现身发布会现场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作为首部中国IMAX版本,昨日在北京最大的IMAX电影院发布预告片。现场,冯小刚解读了《唐山大地震》特效,称其比《2012》更显真实。

  特效很贵“蜻蜓阵”展现地震前兆

  对于“唐山大地震”之前的动物反常现象,冯小刚选择了“蜻蜓”,当时有文字记载,“蜻蜓如蝗虫般飞来,飞行队伍宽100多米、自东向西飞,持续约15分钟之久。蜻蜓飞过时,一片嗡嗡的声响……”而冯小刚称他收到的信息是200米宽,10公里长。影片中,这个场景是通过特技完成的,冯小刚自信地说:“如果我不说,观众不会相信那是电脑做的。”

  冯小刚称,“从一开始特效公司就告诉我有两种选择,《2012》那种可以做,但观众能看出来它的特效是不合理的。还有一种特效是看不出来的,比如《拯救大兵瑞恩》。我说我要真的,我要质感真实的特效。他说你要的这种是最贵的。这些都是借助好莱坞技术,来帮助中国电影完成梦想。这是一条捷径,对我们有很多帮助。”

  音乐很牛尚雯婕徐帆王菲都要唱

  昨日,尚雯婕演唱的影片主题曲《23秒32年》也首度亮相。尚雯婕说,这是自己第二次为冯小刚电影演唱主题曲。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的电影音乐仍然由《集结号》和《天下无贼》的作曲王黎光谱写,“我们反复确定主旋律,大家听了一定觉得特别温暖。还有一首歌是徐帆演唱,从妈妈的角度出发,我相信观众看完电影再听,感受会特别不一样。”

  据悉,影片歌曲还有王菲的《心经》,冯小刚说:“希望这非常悲悯的歌声,可以超度24万死去的亡灵。”

  信心很足5亿票房,最终只会比这多

  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自信满满,“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大众电影,《唐山大地震》我说的5亿票房,最终只会比这多。”

  有记者问,“看这部电影需要带几包纸巾?”冯小刚说,“这个电影的情感特别浓烈,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对我来说,不是拍一个电影非要让观众去哭,我只是把我受触动、受震撼的感受传达给观众。这个哭不是绝望,而是温暖的。”

  冯小刚还有这样一个想法,“唐山市有个纪念墙,24万死难的同胞名字都刻在了碑上,我想对着这个纪念墙,放一次《唐山大地震》,就给这24万个名字放一次电影。”

  IMAX版《唐山大地震》离西安观众有点远

  《唐山大地震》是中国首部拥有IMAX版本的电影。7月22日,《唐山大地震》将在全国5000块银幕、14块IMAX银幕上放映。上海和杭州将各有两家IMAX影院将开业。不过全国最大的IMAX影城在武汉,拥有648个座位。在中国西部,目前只有昆明拥有一家IMAX影院。西安观众要看IMAX版《唐山大地震》,最近的地方可能只有武汉。

  据了解,2012年,中国IMAX影城将增加到50家。IMAX公司亚洲区负责人表示,目前也有在西安建设IMAX影城的计划。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