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看哭观众 冯小刚:我道声抱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3:06  北京娱乐信报
《唐山大地震》看哭观众冯小刚:我道声抱歉

冯小刚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唐山大地震》昨天在京发布了IMAX版终极预告片,尚雯婕深情献唱了主题曲《23秒,32年》。对于不少观众表示看后哭得难受,冯小刚表示道歉,“这个哭并不绝望,是温暖的。”

  冯小刚昨天着重介绍了《唐山大地震》使用的尖端特效,“我一直强调中国的电影基础非常落后,因为没有电影工业。现在市场这么好,不仅需要制片的蓬勃,还要有强大的工业支撑。在目前很落后的情况下,借助好莱坞的技术服务于中国电影是一条捷径。”

  一开始,特效公司就给了冯小刚两种选择:一是《2012》那种,观众能看出不合理,但观众看的时候不挑这毛病;二是看不出来是假的,比如《拯救大兵瑞恩》,抢滩登陆时只有两艘登陆艇,两三百个战士,做完特效是上万个战士、上千艘战舰。冯小刚回忆当初说:“我说我要真的,我要质感真实的特效。他说你要的这种是最贵的。”他举例地震发生前的一场戏,大群蜻蜓从田间飞过,整个蜻蜓群有200米宽、10公里长,“我相信如果我不说,观众不会相信那是电脑做的。”

  随着电影7月22日的上映日期临近,电影感人、震撼、令观众落泪的口碑传播开来。有记者问看《唐山大地震》时需要几包纸巾?冯小刚表示:“哭,说明电影的情感特别浓烈,需要宣泄出来,但我们的目的并不是非要让观众哭。我在剪片子的时候就做了很多节制,只是希望把小说给我的触动和震撼传达给观众。最近很多人看了说哭得挺难受的,我道声抱歉,但这个哭并不绝望,是温暖的。看完电影大家就知道,你心里不会冷,是暖的。”

  相关新闻

  冯小刚修订出版“回忆录”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唐山大地震》即将上映,导演冯小刚不失时机地推出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全新修订版,与电影同期上市。冯小刚认为,该书记录了自己从20多岁的毛头小子到而今“知天命”的成长历程,是自己迄今为止惟一一部“回忆录”。冯小刚形容写书的初衷,是因为“身经世态炎凉,历尽种种坎坷,一肚子委屈渴望向人倾诉”。他既不作任何姿态也不戴任何面具,思无不言,言无不尽,坦诚写下对青春往事的回忆,对中国电影的坚守与反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