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和古天乐拍戏像拍拖 现在要分手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22:54  金羊网-新快报
吴彦祖:和古天乐拍戏像拍拖现在要分手了(图)
吴彦祖
吴彦祖:和古天乐拍戏像拍拖现在要分手了(图)
尔冬升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 摄影 龚吉林)《枪王之王》今日(7月1日)上映,昨日广州提前试映,导演尔冬升携主演吴彦祖抵穗为该片宣传造势。继《野兽之瞳》、《门徒》《窃听风云》之后,《枪王之王》已经是吴彦祖和古天乐的第四次合作,面对观众“两个帅哥一个型、火花越来越少”的质疑,吴彦祖笑说,两人现在要分手了,免得观众厌倦。

  多年第一次演正常角色

  由于分批行动到各地宣传新片,吴彦祖未能与古天乐齐齐亮相广州。片中,古天乐、吴彦祖一邪一正,前者扮演穷途末路下去抢劫的金融才子,吴彦祖则饰正义凛然的高级警官。有观众称,两型男对调角色似乎更合适。导演尔冬升笑谓,对于谁演正谁扮邪也有过深入的考虑,拍摄前还让十来个人投票了,不过最后还是决定让吴彦祖演正派角色,“吴彦祖本身跟古天乐现在饰演的角色很像,比如都留过学等等。(这时吴彦祖笑着抗议,我可没杀过人!)如果让古天乐来演高级警官,有点不真实,太帅了(吴彦祖一脸郁闷地看着导演)!我觉得吴彦祖演起来更真实一些,更像念过大学的高级警官。”

  对于这次演正派人物,吴彦祖认为“感觉很特别”,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都是演心理比较黑暗的角色,已经很久没演正面的角色了,“那么多年第一次演正常角色,再演这个正派的警察,我有种特别的感觉。”至于有观众表示,吴彦祖扮演的高级警官太瘦了,体格不够强壮。吴彦祖说,自己已经为这个片增肥15磅,85公斤重的他不觉得自己瘦。

  和古天乐拍戏像拍拖

  从《野兽之瞳》、《门徒》、《窃听风云》到现在的《枪王之王》,吴彦祖和古天乐已经搭档四次。有观众表示,《枪王之王》中两帅哥一个型,相似度越来越多,撞出的火花越来越少,让人有点审美疲乏。对此吴彦祖坦言,新片两个人的造型是有相似之处,不过角色性格却大不相同,古天乐这个角色是靠直觉思考,而自己的角色则偏向于逻辑性。而尔冬升也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感,所以也尊重某些观众的看法。他觉得两个人演出来的效果挺好的。

  此前古天乐称,与吴彦祖合作拍戏像拍拖。吴彦祖笑称是有点这样的感觉,不过以往的几次合作都是有说有笑,这次两人从进组第一天便把对方当做敌人,戏外从不聊天、玩耍。至于合作四次之后是否继续搭档,吴彦祖担心观众会厌倦,“现在是要和古天乐分手了。我俩再合作没问题,但是担心观众烦,还是休息一段时间吧。”

  导演尔冬升有话说

  《枪王之王》与《枪王》完全不同

  《枪王之王》是尔冬升四年回归之作,并以枪战、型男、古天乐和李冰冰以及阿Sa三角恋作为噱头。不过试映后,很多观众表示,《枪王之王》不像尔冬升一贯的作品,也没有预期精彩——悬疑不足,某些情节不合理,所谓的枪战也不引人入胜,至于古天乐、李冰冰和阿Sa的爱情戏更是蜻蜓点水。对此,尔冬升说,自己都觉得《枪王之王》不是自己拍的,“这只是一个商业片,我希望观众容易看得懂。”他同时表示,《枪王之王》与《枪王》有点沾亲带故,但是两者的故事以及人物角色都完全不同;另外他承认由于摄影、美术班底相同,《枪王之王》与另一警匪片《窃听风云》是有相似之处,但是他不介意别人拿两片来比较。

  枪战不猛,并非要决出“枪王之王”

  《枪王之王》,乍听名字以为是激烈的枪战片,不过事实上,枪战不激烈,也并非要决出谁是“枪王之王”,它只是导演构筑的一个意念,正如片中方中信所言,“没什么枪王之王,慢一秒和快一秒有什么关系,如果真的要比赛,最终两个人都要同归于尽。”此外,与一般港产警匪片相比,《枪王之王》并没什么特别。有些观众更认为它悬疑不足,情节偏向简单,看了前二十分钟便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其间有些剧情更经不起细节推敲,比如古天乐二十四小时受监控,却在他杀杜汶泽的时候,完全没警察跟踪。

  对此,尔冬升说足本是2小时20分钟,不过剪接出来的版本,希望简单易懂,“剧情这种东西可深可浅,成熟观众会觉得悬疑不足,年轻观众会觉得剧情复杂,我只是取一个中间值。”

  古天乐裸露上身非讨好女性观众

  爱情戏也是该片的宣传噱头之一,此前更传言古天乐和阿Sa片中有激吻戏。不过如片中所呈现,爱情戏可谓少得可怜。部分观众大呼不过瘾。尔冬升说,的确是拍摄了很多古天乐和阿Sa的感情戏,最后剪掉剩下少少是为了节奏更明快,“古天乐和阿Sa的爱情戏拍的时候很重,不过如果放得太重的话,完全变成了另一电影,即关于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故事。我觉得现在的观众很聪明,可以明白他们三个的关系就行了,无需多作解释。”

  至于有观众质疑,爱情戏所剩无几,却单单剩下古天乐裸露上身的一幕,是否是为了讨好女性观众。尔冬升哈哈大笑,他说自己从来没这种想法,如果真想玩这个噱头,还不如拍摄古天乐和吴彦祖的断背戏。

  不像《枪王》,像《窃听风云》

  《枪王之王》多地试映之后,有一个一致的反映,那便是该片实在不像尔冬升的作品。尔冬升也表示,他身边很多人也跟他说不像,他本人也觉得这个戏不像自己拍的。至于原因,他表示,首先,他以往的作品,诸如《门徒》、《新不了情》等等都是亲身体验生活之后编写的剧本,而《枪王之王》完全是一个空的事情,一点点设计和演绎出来的,“我没有办法自己一个人写出来,片中很多点子都是另两个编剧想出来的。”

  同时,尔冬升否认《枪王之王》与他多年前监制、张国荣主演的《枪王》有相似之处,“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电影,故事和人物角色都是新的。《枪王》是天王巨星哥哥演的,没得比较,那已经是一个经典。而当年我也是《枪王》的编剧之一,我会避免自我抄袭。”当然他表示,没有《枪王》也便没有《枪王之王》,的确由于当年《枪王》引发的一个想法,才有了今天的《枪王之王》的故事。

  至于《枪王之王》被指有另一港产警匪片《窃听风云》的影子,尔冬升坦言由于两者摄影和美术的班底一样,所以镜头未免给人有雷同的感觉。但是他不能阻止也不介意这种比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