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我就是关公 出演《关云长》不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9:41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晨报记者 彭骥

  电视剧《三国》、电影《赤壁》等给观众提供了不少“武圣关羽”的形象。昨日,一直低调拍摄的电影《关云长》关机后在北京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甄子丹饰演的关羽被封为武功“宇宙最强”,上演“过五关斩六将”,一路居然还有不少感情戏。

  “关羽”爱上嫂子

  昨日的发布会上,甄子丹、孙俪王学兵邵兵方中信等主演悉数到齐,唯独“曹操姜文未露面。据悉,孙俪剧中出演的是一位虚构的刘备夫人,与关羽在路上发生爱情。而《关云长》是孙俪和甄子丹的第二次合作,孙俪表示,自己的角色无法与历史上的人物对号入座,“两部戏里两种情,《画皮》中是相互斗嘴、掐架、最后成为朋友;《关云长》中我和他是误会的,是恨他的,甚至有时候会瞧不起他,最后的结局就不说了。我跟子丹大哥拍戏两次把他给伤着了,第一次拍《画皮》把他的脸划伤了,这一次是胳膊肘伤着他的眼眉,比以前伤得更厉害。”

  麦庄力挺甄子丹

  《关云长》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介绍,《关云长》不是一部传记片,有很强的戏剧冲突,故事也够简单。所以核心故事是“关云长深陷曹营之后,闯五关斩六将回到刘备身边”,听起来十足公路片。以警匪题材电影闻名的两人自称,关云长是男人戏的一个制高点。“甄子丹拍搞笑的戏很好,而且这是武戏,找他来演是最好的。我翻查过历史,三国时候关云长是‘宇宙最强’,现在甄子丹是‘宇宙最强’,非他莫属。其实,历史上的关羽没有民间传说中的那么高,说他长九尺,因为那个时候的长度单位和现在不同了。这次拍的关云长是年轻的,你看甄子丹多年轻,胡子没那么长,和以前都不太一样。”

  为角色鞋底加两寸

  现场,“关云长”甄子丹风头最盛,场上所有人都称其为“大哥”。甄子丹不仅在片中化身“武圣”,同时还将担任本片的动作指导。据悉,为了演好关羽这个角色,甄子丹在拍戏时还专门垫上了增高鞋垫。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了这个问题,谁知甄子丹一听就急了,没等记者把问题问完,就打断提问:“我很高,心头高人品高人格高。”接着他承认拍戏的时候,“特殊的鞋肯定是有的,庄导和我讲戏的时候,一定要穿个一寸两寸的鞋垫。”对于最受质疑的长相是否像关云长,甄子丹称自己的扮演过程也是从不自信到自信,“开始制片人找我,但我对‘三国’不熟,没有信心。但拍到最后,导演在造型方面也加了很多新意,我觉得自己就是关羽。”甄子丹还表示,为拍这部戏,他从头到尾都没回家过,很投入关云长这个角色,把“叶问”这些以前演过的经典角色“全都忘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