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云长》“关二爷”与“嫂子”玩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1:07  城市快报

  因新《三国》的热播,由甄子丹主演,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三国题材影片《关云长》自开拍之初便备受瞩目。昨天,该片在京举行了杀青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

  随着甄子丹、孙俪等人的出席,《关云长》中的角色设置也随之曝光。其中,王学兵饰演六将之一的王直,李宗翰饰演最后一名被关羽斩杀的大将秦琪。曹操的心腹大将张辽则由邵兵饰演,董永则在片中饰演叛袁投曹的军师许攸。对于刘备这一重要角色,麦庄两位导演选择了气质儒雅的方中信。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三国》中饰演小乔的赵柯再次出镜,片中她摇身变成了刘备的二夫人,成了关羽的二嫂,而孙俪则出演刘备的小妾。总的来说,不管是虚构还是史实,影片《关云长》来了个大变脸。

  导演庄文强介绍,电影《关云长》不是一部描述关羽一生的传记片,核心故事围绕“过五关斩六将”展开。因此,影片前期的故事冲突主要集中在曹操和关云长之间。虽然是作为辅线,但影片同新《三国》一样,曹操的戏份仍然很重,但是,昨天在片中饰演曹操的姜文却没有出现。

  新《三国》播出后,陈建斌版曹操备受争议,而记者获悉,此次《关云长》中的曹操很有喜感,也很现代,有点像当代的企业领导。

  除了曹操在片中性格大变,片中最大的改变还在于,关云长不再是“红脸”。导演麦兆辉称,“这部电影忠于历史,但不是根据《三国演义》而来,《三国演义》是文学作品,那个时期人们对英雄有自己的审美情趣,譬如‘刘备七尺五、张飞八尺、关羽九尺’,这些都是三国时期对英雄修长身材的审美情趣,这些都不是历史上的关羽。”

  同样,对于“红脸关公”问题,麦兆辉介绍,三国演义中有“红脸、白脸、黑脸、黄脸”,其实每一种面色都代表了某一种“涵义”,红脸关公代表的是“忠义”。但是作为现代的一部电影不会这样处理。

  同样是三国题材影片,之前讲述赵子龙生平的影片《见龙卸甲》有一段赵子龙与曹操孙女的暧昧情愫,对于这段虚构的片段,外界争议颇多。而在影片《关云长》中,甄子丹和孙俪似乎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据甄子丹介绍,孙俪在片中的角色是刘备的小妾,但有趣的是,她却与武圣关二爷大搞暧昧。继《画皮》后二度合作,孙俪称,“两部戏里两种情,《画皮》中是相互斗嘴、掐架,最后成为朋友;《关云长》中我和他是误会的,是恨他的,甚至有时候会瞧不起他。” 

  记者 孙帅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