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关云长》挑大梁忌讳谈“身高九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1:15  青年时报 官方微博
甄子丹 甄子丹

  “三国”故事真是经久不衰的经典题材,《三国之见龙卸甲》、《赤壁》之后,又一部古装大制作浮出水面。昨天,已经悄然拍摄大半的《关云长》在北京召开首次媒体见面会,甄子丹孙俪方中信、钱小豪、邵兵王学兵李宗翰董勇等主创,与黄金搭档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一起,以“过五关斩六将”的方式轮番登台,而关羽的扮演者甄子丹又一次成为全场焦点。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北京

  甄子丹自信演得好

  “刚接到制片人的邀请时,我很怀疑自己能演好这个角色,比较排斥,因为不想毁了观众心目中关羽的英雄形象。后来我提了个要求:除非找到能拍这部戏的导演!我说要是能把麦兆辉和庄文强找来,我就演。因为现在的观众眼光很高,你必须不断给出新的东西。这两位导演是数一数二的,而刚好他们也很有兴趣。”甄子丹说,接下这部片子后,自己每天都会觉得困惑,怎么才能做足功课演好角色,直到前天自己的戏杀青了,才得到了一个满意答案。“不断地探讨、了解、投入这个人物,最后我终于觉得自己就是关羽,把之前的叶问、陈真都抛诸脑后了。我很喜欢,相信等电影出来后,也会得到大家的喜欢。”

  不过,有记者很不给面子,戏谑地问甄子丹,传说中的关羽可是“身高九尺”,个子不高的他是否需要穿特制的鞋?甄子丹立刻绷不住了,一脸尴尬打断问题急转弯道:“我非常高啊!我薪酬高、人品高、人格高……”不料记者不依不饶围着“身高九尺”继续追问,他只好含糊表示,“鞋子嘛,我跟导演商量过的,肯定有(特制)啦,一寸两寸的鞋跟。”

  孙俪的角色最神秘

  片中另一个重要角色自然是大帅哥方中信扮演的刘备,他笑着一再表示,拍这部戏自己实在是太舒服了,因为没有打戏。这惹得甄子丹很不满,甚至不留神爆出孙俪辛苦遮埋的角色剧情来,“我可是一点儿也不舒服,从头到尾要跟人家打,保护孙俪……”

  孙俪上场时特别卖关子说,自己的角色是导演专门设计出来的,是个“无间道”的角色。谈到自己跟甄子丹的两次合作(之前是《画皮》),她很愧疚地称:“两次都伤到了子丹大哥,这一次是伤了他的眼睛,因为我们在片中一路形影不离,我一直是误会他、恨他的,他又要保护我……”不过她最后也不肯透露更多。

  只取“过五关斩六将”

  两位导演介绍说,《关云长》不是一部描述关羽一生的传记片,而是以关羽生命中的核心故事——“关云长深陷曹营后,过五关斩六将回到刘备身边”展开,“因为这个故事具有最强的戏剧冲突,同时也能很好地塑造关羽的忠义勇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羽,我们也只是把自己心中的那个关羽展示给观众看。”

  被问及这部电影中的关羽跟传统的关公形象有何区别,两位导演表示,《关云长》忠实于历史,不是根据《三国演义》而来,“《三国演义》是文学作品,那个时期的人们对英雄有自己的审美情趣,比如刘备七尺五,张飞八尺,关羽九尺,其实这些未必真实。”至于“红脸关公”的传统定义,他们也表示:“这还是大多数人从《三国演义》里得来的印象,红脸、白脸、黑脸、黄脸,其实每种面色都只是代表某一种涵义,就好像红脸代表忠义。作为一部电影,我们不会这样处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