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部新片一起上 《枪王之王》胜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4:23  深圳晚报

  本报讯 今年暑期档,虽然有世界杯大餐,但似乎丝毫没有阻止到片商的脚步。本周共有5部新片上映,而且首映日全部放在了7月2日。

  其中底气最足的,要数尔冬升《枪王之王》。本来《枪王之王》的档期是6月30日,不过李连杰给尔冬升打电话,希望《枪王之王》能够推迟两天,以支持他和文章主演的公益影片《海洋天堂》,尔冬升二话不说,便把档期调整到了7月2日。

  10年前,尔冬升曾监制过一部《枪王》,主演是张国荣。《枪王之王》的故事,其实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构思的。“10年前拍完《枪王》,我就很好奇,一个专业的射击比赛选手如果在路上碰到劫案,能不能出手。围绕这个疑问,我问了好多业界朋友,最终形成了这个故事。”尔冬升这样解释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

  但没想到这个故事一想就是10年。直到去年,这部影片才最终启动,尔冬升找来了古天乐吴彦祖来接“哥哥”的班。影片成了“双雄戏”,故事和场面也大大升级。影片讲述了在一次实战射击比赛中,警界新秀吴彦祖以微弱劣势,败给金融才俊古天乐,心中不服。古天乐路遇一桩劫案,击毙了4名劫匪,吴彦祖觉得整件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最终发现一个更大的阴谋。

  尔冬升的影片质量一向有保证,就之前的看片效果来看,尔冬升10年的调查采访没有白费,不仅实战射击比赛非常写实,就连其中涉及金融以及法律的部分,请基金经理和律师来看,也看不出什么问题。另外,影片中古天乐最终对决警队,一人单挑12人的场面,更是摄人心魄。尔冬升说这回跟《旺角黑夜》《新宿事件》有所改变:“场面会更加华丽,不再一味写实,能给观众更多想象空间。”

  至于其他4部影片,跟《枪王之王》同天上映,就肯定讨不到好了。《无人驾驶》第六代导演张杨的新作,明星一大堆:刘烨高圆圆李小冉王珞丹陈建斌……讲的是几个与车有关的爱情故事,画面拍得不错,但故事就有些差强人意;纪录片《海上传奇》的导演是贾樟柯,为世博会而拍,通过对18个人的采访,展现上海百年来的历史进程,其中比较让人感兴趣的是对韩寒的采访;《惊情》主打惊险,由焦恩俊苗圃主演,讲的是个寻宝故事;《嘻游记》是一部恶俗搞笑片,主演大部分来自“芒果台”,形似西游,却不知所云。(都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