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试映被挑刺 尔冬升谈古天乐露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即将于7月2日公映的警匪片《枪王之王》昨天在广州试映,大反派古天乐和帅警察吴彦祖的“双雄对决”尚有新意,但影片的风格完全不似尔冬升的旧作。当天下午尔冬升和吴彦祖接受记者访问,不少人都直接对影片提出了质疑,没想到尔冬升却一一温和地接受了。倒是血气方刚的吴彦祖,刚开始还陪着尔冬升虚心接受批评,但当有人质疑片中古天乐的“露点”镜头是讨好女性观众时,他发作了:“如果真的要搞噱头,我们不如全裸拍吧!”

  【承认妥协】

  我也觉得不像尔冬升作品

  有记者直接表示:“《枪王之王》不像你以前作品的风格和水准。”没想到尔冬升毫不犹豫地接话:“这个是肯定的。之前剪辑师邝志良和美术师金培达都说,这部戏是你拍的吗?我想可能是摄影风格的问题,不是我原来想要的那种。我原本想要的是写实一点的风格,或者索性像《旺角黑夜》那种。”他甚至表示:“我自己也觉得,这不像是尔冬升的作品。”

  记者对他的谦虚感到意外,尔冬升笑着解释:“我早年也很介意人家批评我,但我现在反而会劝那些看不开的导演,因为电影的特性就是每个观众都有资格去评论。如果你受不了,就不要干这行。”

  不够写实因为故事是编的

  在片中,金融界才俊古天乐纠缠在女上司李冰冰和小护士蔡卓妍之间,投资失利,最后竟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抢劫了四亿元债券。在黑吃黑的过程中,他被误认为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但随着目击证人即将醒来,他的末日也步步逼近……有观众认为,情节设置不太“写实”,而且漏洞不少。对此,尔冬升说:“电影最重要的不是写实,而是不要失实。”

  但他也承认,这个故事有缺点。“以前拍《门徒》,我想办法通过警察去接触毒贩的生活;拍《忘不了》,我让小巴士司机开车给我看;拍《新不了情》,我跟着一个早年在旺角唱歌的小歌星,看他开工收工……但这个戏完全是编出来的,我用了三个月时间去慢慢完整它。我也可以把戏搞得再深刻点,比如探讨一下古天乐在小护士阿SA和女上司李冰冰之间会选择谁,我想现在大多数男人会选女上司吧。但问题是,你觉得剧情太简单,有些年轻观众可能已经觉得那些关于心理学和法律的东西太复杂了,我必须照顾到更多的观众。”

  【不认炒作】

  古天乐“露点”不为讨好

  影片中有古天乐在游泳池里“露两点”的镜头,是否意在讨好女性观众?尔冬升直挠头:“不是不是,我对古天乐没有‘性幻想’。只是节奏上那里需要慢下来。如果需要这种噱头,玩什么‘露点’,索性在游泳池里‘水战’一场!”吴彦祖也略带讽刺地插嘴:“导演,那我们全裸拍吧!”

  在片中,一向演反派的吴彦祖和一向演正派的古天乐,这次角色正好掉了个儿。有观众看片后感觉有些别扭,但尔冬升则表示,“古天乐演警察,就太帅了,当然我的意思不是吴彦祖不帅,但他演警察,感觉会更真实一点。就像《无间道》中刘德华和梁朝伟的角色如果互换,也不会差,但感觉就变了”。而吴彦祖则开玩笑说,自己多年来终于演了一个“正常”的角色,“反而觉得很难,因为不习惯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