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 为新片演员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9:08  新浪娱乐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出席见面会 贾樟柯和赵涛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导演贾樟柯 贾樟柯滔滔不绝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讲话 贾樟柯面露笑容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主演赵涛 赵涛微笑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贾樟柯:海上传奇不是宣传片为新片演员发愁
赵涛表情沉静 贾樟柯聆听问题 贾樟柯阐述观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1日,纪录片《海上传奇》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该片将于7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林旭东出席。有媒体表示《海上传奇》是宣传片,对此贾樟柯反驳该片没有传播主流价值,没有表达政府的声音,因此不是宣传片。谈到新作《在清朝》,贾樟柯强调自己拍商业片的能力不比拍艺术片差,但同时也为演员的的档期发愁。

  不负责普及历史知识

  贾樟柯强调《海上传奇》的主角就是上海人,“1949年之前,所有重要的政治家、艺术家和形形色色的人,都与我们现代的历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部电影是通过私人的记忆呈现现代史的。”贾樟柯还告诉媒体,这部电影不是普及历史知识,他还感慨地说:“无论你是王公贵族,还是金枝玉叶,在巨大的社会变迁都很被动,这部电影就是要表现这一点。”

  有媒体向贾樟柯询问这部电影是不是宣传片,对此贾樟柯反问:“你看电影了吗,你觉得是宣传片吗?宣传片应该是传播主流价值,表达政府声音的,但我们这部电影显然没有这样做。”

  有信心拍好商业题材

  贾樟柯表示,《在清朝》的剧本基本上完成了,预计下半年开机。谈到演员,贾樟柯称,“男女主角是谁打死也不能说,因为现在他们的档期不能确定,电影市场好了之后,他们的片约非常多,我也正在为这个发愁了。”

  对于是否可以驾驭商业片这个题材,贾樟柯非常有自信:“我拍商业片的能力不比艺术电影差,而且我不排斥商业片,我最早就是喜欢吴宇森杜琪峰林岭东导演的商业片。”谈到心目中的武侠形象,贾樟柯说,“张彻电影里的尔冬升、姜大卫在我看来是最好的。”

  呼吁影院关注纪录片

  贾樟柯表示,与《海上传奇》在同一个档期上映的电影非常多,能够在这个时候进入院线非常不容易。“纪录片可以进影院不多,差不多三、四年才有一、两部纪录片能够在大银幕上与内地观众见面。”贾樟柯还强调,纪录片的市场一直都没有太多的人去运作,因此许多观众对于纪录片的印象还停留在30年前的新闻片概念上。他还用“处女地”来形容现在的纪录片市场,“现在院线的选择比过去更多元,而且我很感激出品方从来都没有给发行方以压力,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更多的纪录片在电影院里和观众见面,时间长了观众就会发现纪录片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样。”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