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影史十大神枪手 谁才是“枪王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0:47  新浪娱乐

  早在《枪王之王》未上映时,便有影迷在预告片里找到神枪手的本领:古天乐一共开15枪,街面上12名警察全部被击中倒地。准确、勇猛,冷静。作为一个顶尖的枪手,任务是要尽力保证自己击发出的每一颗子弹都以旋转的高速穿透、爆发在人体内。而夺取生命冷血,又使神枪手成为一种极富魅力的矛盾体,他们一方面有拔枪的潇洒,一方面必将承受生命从自己手下逝去的内心痛苦。古天乐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感觉最难演的一次,这个角色心理太复杂了。影片一杀青,我就去旅行了,希望尽快从角色中解脱出来。”

  那么影史上又有哪些同样肌理丰富的神枪手?下面列举十例最精彩的。


盘点影史十大神枪手谁才是“枪王之王”?
好家伙“布兰迪”

  □1.“好家伙”布兰迪 

  来自《黄金三镖客》,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好家伙”并非指好人,只是这个牛仔的犯罪行径,讲道义、有原则、行事优雅,不像“丑家伙”那么猥琐,也不像“坏家伙”那样奸邪。他们的枪法都极为高明,片尾三人在墓地中央的对峙,长时间剑拔弩张地寂静之后,突然射击的爆发力量,成为西部枪战的的经典桥段。

盘点影史十大神枪手谁才是“枪王之王”?
文森特·汉纳

  □2.文森特·汉纳   

  来自《盗火线》,阿尔·帕西诺饰演

  影片中最著名的七分钟街头枪战中,帕西诺持枪,冷静沉着指挥手下的站位、进攻、防守,并冲锋陷阵,直接将一个抱着小女孩儿为人质的匪徒击毙。这个警察的勇敢与机智,以及他家庭的感情危机,使他与一般枪战片的英雄模式大相径庭。

盘点影史十大神枪手谁才是“枪王之王”?
兰博

  □3.兰博     

  来自《第一滴血》系列,西尔维斯特·史泰龙饰演

  他是越战退伍军人,战争中心里创伤严重,返回故乡小镇,却与无理、野蛮的小镇警长发生许多矛盾。他无法忍受,在小镇树林中与众多警察展开以一敌百战斗。

盘点影史十大神枪手谁才是“枪王之王”?
吉他手埃尔

  □4.吉他手埃尔 

  来自《杀人三部曲》,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饰演

  这个风流倜傥的独行侠,本是个吉他手,他的女友被大毒枭杀害,自己的的左手被枪击中而残废。无法弹吉他的埃尔,将吉他盒子改装成重型机枪与火箭炮,踏上复仇之路。

盘点影史十大神枪手谁才是“枪王之王”?
小马哥

  □5.小马哥

  来自《英雄本色》周润发饰演

  周润发是华语枪战电影毋庸置疑的头等一哥,他叼牙签、穿风衣在枪林弹雨中的腾挪辗转,使万千年轻人为之倾倒。微笑时魅力丛生,拔枪时杀气腾腾,狠狠说出“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时的英雄豪杰气,都是至今无人可以超越的经典演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