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籍友人包场观看《80’后》 被电影深深打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7: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锐导演李芳芳处女作《80’后》自6月25日上映以来,赢得了不俗的票房,同时也收获了全国观众的好评,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强烈地呈现出80年代的气息,将一代青年人成长的历程刻画得深切入骨,引人落泪。

  外国留学生观看落泪 

  感叹中国80爱情和生活 

  电影上映一周来,不光是中国观众受到了触动,许多外国朋友也是因为听说在了这部电影的口碑前往北京商都世界城的星美影城包场观看影片,体会中国年轻一代的爱情、痛苦、执着和宽容。近日来,就有众多以色列、肯尼亚,英国,韩国还有等亚非欧洲国家的外籍友人,结伴到影院包场观看《80’后》。放映结束后,他们都对电影点头称赞,说自己被深深地打动了。可见《80’后》并不是一部受众狭窄的电影,其中的情感是人类所共通的,所以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不管他们的年龄是多少,他们都能在影片中找到共鸣,找到自己成长中的影子。

  导演李芳芳也曾经说过:“我不想拍那些短暂的情绪,那些情绪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掉,我想寻找的是,有没有一种痛,它是根植在每个人心里的,永远抹不掉的,有没有一种爱,是能被铭记在心底的。”

  一位肯尼亚的观众告诉记者,这一次观看过程中,自己深深被打动了,“中国的80后是以很勇敢的群落,在电影里我看到了中国80后的勇敢,我们也更了解中国的年轻人的生活和故事。”

  除了被本身故事打动,一位以色列观众表示其实其中的爱情非常的凄美,“这是一个关于中国年轻人特别凄美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有中国特色,但是年轻人的情感都是相通的,我们都被电影中感情深深打动了。”几位外国观众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赞叹杭州如画美丽。

  此前,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展映的时候,就早已获得了国际友人们的盛赞,电影主创在离场的时候受到了热烈追捧,许多人围着他们索要签名,并表示电影拍得非常不错。《80’后》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是影片中的美景,让外国观众们折服不已,惊呼“中国实在太美丽了”。《80’后》取景在杭州,杭州本就有着“人间天堂”的美誉,再加上导演李芳芳对美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她的镜头下,杭州的景色就更具有了一种独特的魅力。

  一位韩国的观众赞叹:“中国是这么美,美得这么温柔,李芳芳用镜头把中国的美传递了出去,景色的魅力与影片中主人公的爱情渲染在一起,产生了相当强烈的感染力,令观影者能更好地融入到电影想要表达的爱与痛之中。”很多观看完了这部影片的外国观众说自己只是去过北京和上海,这一次看了这部影片,一定要去杭州看一看,“杭州太精致了,也太美了。”这么一部饱含深情的影片《80’后》,看来不仅打动了国内观众,还深深打动了国外观众。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