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避谈炮轰冯小刚 大赞张艺谋很谦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14:20  法制晚报

  “我不知道啊,在哪儿放啊?我从来不看电影。”面对媒体反复询问会不会去看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孙海英连问多个问题,把媒体给挡了回去。

  电视剧《天地民心》今晚将登陆央视八套,该剧昨天在京召开了发布会。不是主演的孙海英却成了主角。此前,他公开炮轰导演冯小刚“装洋蒜”。

  “孙老师,冯导的《唐山大地震》马上就要上映了,您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采访环节,媒体上来就直入主题。

  孙海英并不接招:“什么电影?我不知道啊,在哪儿放?哪个电影院?”一连串的发问听得记者哭笑不得。

  在记者解释一番后,孙海英回答:“我从来不看电影,什么电影都不看。”

  “他确实很少看电影,那时候放《阿凡达》还是我死命拽着他去看的,看完了还嫌眼镜沉。”在一旁听得不时皱眉的吕丽萍赶紧打起了圆场。

  “您刚拍完《山楂树之恋》,您觉得张艺谋导演怎么样?”有记者趁机转换话题。

  “不夸张地说,我觉得张艺谋是中国导演中难得的特别清楚的导演,而且他特别谦虚。”孙海英略微提高声调说。

  孙海英透露,张艺谋曾送给他一副墨镜,“他的意思就是不希望我戴着有色眼镜看人。”

  然而,当记者再想问其他问题的时候,孙海英留下一句“你们别都给我送眼镜啊”后扬长而去。 文/记者周萌

  ●新闻背景●

  5月份,孙海英接受媒体采访时痛批文艺界浮躁之风盛行,而后话锋转到了电影界和冯小刚的身上:“电影也是一样,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装腔作势),别说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

  激动过后,孙海英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娱乐片导演和冯小刚,批的是一味“捧冯小刚臭脚”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