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邀冰冰合作 新片讲述“撒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2:15  京华时报

  《志明与春娇》的灵感来自于五月天同名歌曲。彭浩翔上周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他一直很喜欢五月天:“我还在念书的时候就已经听他们的歌了”。最后却没有使用这首歌做插曲。“我自己不抽烟,不知道香烟原来是这么贵的,因为很快就烧完了,又要换新的一支。钱都花在这个上面了,没有钱再去买这首歌的版权了。”对于进军内地影市,彭浩翔表示:“我很贪心的,内地香港两边市场都想要,不过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创作机会和更大创作自由。” 此外,他还直言最喜欢范冰冰,希望合作。

  灵感来自生活

  彭浩翔说,他已签约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影业,将于3年内在内地拍摄3部影片。37岁的彭浩翔曾经拍摄过《买凶杀人》《大丈夫》《伊莎贝拉》等港味浓郁的影片。这次北上,用他的话说是寻找更大的创作自由和更多机会。“以后我每个月会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在内地。”彭浩翔说:“我不会人生路不熟就跑过来做电影,这次签约内地的合同里写明了我有创作自由,这才是我最看重的。当然我不会做内地不许做的题材,毕竟两地文化背景和体制不一样。”他还说:“我找的故事都是自己关心的。当然了,我关心的事情,跟城市里所有人可能都差不多,我的题材都是从生活中找来的,并不是现在什么热门我就去拍什么。很多灵感都是来自和朋友的吃饭聊天中。”

  绝不放弃香港

  彭浩翔的电影,虽然都是小成本都市题材,但似乎总在寻找与禁忌底线有关的话题。比如早期的《买凶杀人》《大丈夫》。彭浩翔有什么独特的偏好?他笑着说:“男女关系和暴力是当代电影中不可回避的因素,我觉得我的电影并不色情更不暴力,其实用黑色幽默形容会更好一些。影片有些地方虽然涉及,但它只是一部青春片。在很多成长电影里,性是一个不断被人们刻意回避的话题。但现实中这个问题却回避不了。”

  《志明与春娇》为什么那么受年轻人欢迎?彭浩翔想了想说:“可能就是因为真实吧,我们不是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吗,这部电影所有的桥段几乎都来自生活,包括他们在一起时的话题,年轻人看到可能比较有共鸣吧。”彭浩翔说签约内地公司,但是绝不放弃香港市场:“我只觉得创作的空间会更大。总之我两边都想要,我很贪心的。”

  新片讲述“撒娇”

  接下来彭浩翔将全身心投入首部内地制作《撒娇女人最好命》的拍摄中,“剧本还在写,但会非常贴近内地的生活”。该片改编自畅销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旨在教导都市白领女性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回归生活本性,做一个会享受、会撒娇的真女人。“我是在机场发现这本书的,当时看到女乘客几乎人手一本,我很好奇,但又不敢明目张胆去看,只能偷偷摸摸买回家。”

  于是,他很想讲一个撒娇的故事:“撒娇让我觉得很有趣,一个女生让男生喜欢,不代表每一件事情都跟他说好,男生就是很贱。所以我觉得真正撒娇的地方不在于每一件事情都说他对,有些时候就是你要反对他,他才觉得有趣,所以我是比较想表现男女之间的这种关系的。”

  彭浩翔坦言自己喜欢的内地演员是范冰冰,他认为大众对冰冰非常不公平:“她真的不错,只是有时候剧本没让她发挥,就是让她演一个花瓶。可这并不代表她真的就只是一个花瓶。我还是很希望能和她合作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