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嘻游记》打闹也可以励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2:15  京华时报

  要讨论今天的《嘻游记》,十多年前的《大话西游》怎么也绕不开。因为《嘻游记》秉承《大话西游》的无厘头精神,连人物故事的内核都一样,说的都是去西天取经。

  《大话西游》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台词,诞生了许多让人过目难忘的画面,让我难忘的不是“爱你一万年”,不是夕阳武士,而是片尾师徒四人赶路的画面,那一刻,我深感佛光普照。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闹剧《嘻游记》也有几个师徒一行人赶路的画面,从构图到感觉一如多年前的一部喜剧。《大话西游》终于迎来了真正衣钵传承者。虽然《嘻游记》闹得有些过头,总是跑题,结尾仓促,可是它仍然努力地讲述了一个有关坚持、放弃与爱的故事,所有人物都在风风雨雨中成长。《嘻游记》与时俱进,引入了时下许多元素,求职、求学、保险,貌似荒诞,却是现实主义题材。当“傻大姐”谢娜高喊着要去敦煌舞蹈学院念书时,你除了笑,内心里一定也有些许感动吧?也许那是一个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愿望,甚至看上去很傻,可是梦想再渺小,对于做梦的人都是梦啊。《嘻游记》中,各个角色做着各式各样的梦,有的梦碎了,有的梦想达成了。伴着梦,孩子们长大了,变得勇于担当,面对邪魔歪道,孩子们团结一致,最终击败心魔,并开始一场伟大的跋涉。闹剧也可以是励志片。

  (王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