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双节棍》开机 主创谈初衷称为纪念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9:19  新浪娱乐
电影《双节棍》开机主创谈初衷称为纪念李小龙

陈天星(右)展现双节棍功夫

电影《双节棍》开机主创谈初衷称为纪念李小龙

武术导演桑林(左)设计武打动作

电影《双节棍》开机主创谈初衷称为纪念李小龙

电影《双节棍》开机仪式

  新浪娱乐讯 7月3日,为纪念李小龙拍摄的功夫动作电影《双节棍》在四川泸州的一处自然风景区举行,该片投资人、导演、主演陈天星表示该片是为了献礼自己的偶像李小龙诞辰70周年而拍摄,全部是关于截拳道功夫和李小龙的奋斗精神,而担任本片武术导演的桑林曾是《非常人贩》等好莱坞电影的动作设计,他透露“这次一定会拍出真实的、好看的李小龙功夫”。

  电影《双节棍》由山西电影制片厂、北京天星兄弟影视公司、泸州天星影视艺术学院联合投资拍摄,将尽快完成拍摄制作,并在今年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之日举行首映仪式,和全球李小龙迷一起缅怀偶像。

  10年投拍9部电影 陈天星称《双节棍》只是过程

  电影《双节棍》顺利开机,投资人、导演兼主演的陈天星再次身兼多职。陈天星自2000年以来,10年期间共投资拍摄了《截拳道》、《英雄无界》等9部电影,有强烈的功夫情结。在开机仪式上,陈天星说:“是李小龙影响了我,成就了我。在他的影响下,我一直努力地实现影视梦想,《双节棍》是第九部影片,但只是影视梦想的一个过程,将来还要继续拍偶像李小龙。”据陈天星透露,《双节棍》拍摄完毕后就开始筹备电影《截拳道2》,目前已经完成了剧本初稿,该片将引入大的投资,并将邀请多位大牌明星参与。

  好莱坞动作设计桑林担纲武术导演

  作为一部武打动作片,电影《双节棍》邀请到了曾在好莱坞担任吕克贝松《生死格斗》和《非常人贩》、《小夜刀》等影片的动作设计桑林加盟,担任该片的武术导演。该片策划人韩放介绍说,虽然桑林很少在媒体上出面,但他可是行事非常低调的实力派,曾获得武术冠军,后来毕业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是元奎的弟子,“元家班”的得力干将。

  桑林曾经也受到李小龙的影响,然后走上习武之路,专门攻读导演专业,走上影视之路,有着很深的李小龙情结,同时电影《双节棍》的剧本很吸引他,加上9年前和陈天星合作过《英雄无界》,这次接到邀请后也欣然加盟。他还介绍说,“这次将把李小龙的截拳道功夫、双节棍棍术等表现得贴近真实,并加入一些好莱坞的动作元素,让这部影片不仅做到功夫真实,还做到精彩好看”。

  发掘新人加盟  天星影视培养后备人才

  电影《双节棍》发掘新人、培养后备影视人才,在拍摄时大胆启用新人,曾获得南方多美短片节导演奖等10多个短片奖项、得到贾樟柯肯定的新锐导演胡艺川,曾经获得大学生短片节最佳导演奖的崔磊,均在片中担任重要工作。新人余杨菲则出演女一号,其毕业于泸州天星影视艺术学院、在多次模特选秀大赛中获得冠军、出演多部数字电影、短片女一号,以青春、清纯亮丽的形象和娴熟的演技赢得了主创团队的认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