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李芳芳:“试吃”有益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1: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80后》导演李芳芳携主演刘冬、铁政等来到上海,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谈及影片票房,李芳芳对该片上映前颇为轰动的“全国四大城市十天免费试吃”做出总结,称这一行为虽然大胆,但实践证明是有益票房的。“这次我们选了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个城市最中心的电影院,最好的时段和场次,比如上海选的就是徐家汇的永华电影院。业界担心‘试吃’会影响票房,但实践下来,影响的确是有,但是是好的影响。很多观众都说是有朋友‘试吃’了推荐才来看的,种种迹象证明好电影要勇于‘试吃’。这片子是‘无明星无大制作无特技’的‘三无’电影,靠的只有口碑了。”

  此外,接受采访时,“影片中‘富二代’是否能代表80后一代人的生活”的问题颇受关注。有观众指出片中主人公不愁吃不愁穿,恋爱至上,这都离大家的生活很远,不具有80后一代人的共性,是“片名大于内容”。对此,导演李芳芳略带无奈地表示,自己原本在创作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为80后立传,她笑着反问:“难道70后就没有早恋过?难道大多数80后尤其是城市的80后不是过着至少小康的生活?我这么拍,才是实事求是。”最后,李芳芳表示,80后一代人的精神诉求就是“绝望地渴望被爱,却不懂得如何去爱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