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过审无删减 艺术化处理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1:45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过审无删减艺术化处理惹争议(图)

安以轩柔情女伶

《喋血孤城》过审无删减艺术化处理惹争议(图)

吕良伟悲情战将

《喋血孤城》过审无删减艺术化处理惹争议(图)

袁文康咆哮沙场

《喋血孤城》过审无删减艺术化处理惹争议(图)

《喋血孤城》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沈东执导,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主演的年度战争大片《喋血孤城》已定于8月15日全国公映。日前,影片接受了部分业内专家的提前“检阅”。尽管反映国民党抗战的敏感题材以及片中不少艺术化的细节再度引发争议,但影片在整体上还是获得了审片专家们的高度肯定。片中最具视觉冲击效果的大篇幅“暴力”战争场面也得到了“全额保留”,将一刀不剪在公映的版本中与观众见面。

  国军抗战题材涉敏 军事专家给予肯定

  影片《喋血孤城》描写了抗战史上最惨烈也是最具争议的一次战役——常德大血战。1943年11月,日军为夺取洞庭粮仓、摧毁第六战区根据地、同时钳制集结云南的远征军兵力,悍然向湘西北重镇常德发起了猛烈进攻。驻守常德、代号“虎贲”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在师长余程万的带领下,以八千将士之力与四万精锐日军展开生死对决。在“援军迟迟不到,友军观望不前”

  在日前的审片过程中,广电总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小组对影片给出了肯定意见,仅提出修改几处时间和历史细节对白。军事专家王淼生在审看意见中说,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摄制并放映反映国民党老兵及其后代的影片,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工作,是有积极意义的。

  《喋血孤城》导演沈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过审比想象的顺利,3天即拿到了放映许可证。而对于网友有关影片题材的讨论,沈东称拍摄此片只是为了不让历史和事实淹没在时间的尘埃里,在世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让大家通过影片知道这段历史,仅此而已,与政治无关。

  艺术化处理惹三大争议

  尽管影片在整体上得到了肯定,但片中某些对人物性格命运刻画的艺术化处理方式,还是在审片专家中引发了不小争议。有专家认为,吕良伟塑造的“悲情师长”余程万感觉太过忧伤,和热血阳刚的传统主流战场英雄形象实在相去甚远;片中袁文康饰演的连长和未婚妻安以轩的战地生死恋固然令人动容,但在战事如此吃紧的情况下,身处战斗第一线的战士还跟爱人洞房花烛,让人难以想象。除此之外,日军焚烧战死将军尸体的场面太过庄严,有悖中国观众的情感等问题,也被专家们所质疑。

  在之前的宣传报道中,《喋血孤城》一直强调惨烈震撼的战争场面与浪漫凄美的情感刻画并存。导演沈东也多次坦承自己的战争片“刚柔并济”,和传统战争片相比,有很多“非主流”的东西在里面。到底这些争议最终能否被广大观众所接受,只有等影片公映时方能一见分晓。

  生死血战广受好评 9月台北公映

  作为今年内地暑期档唯一一部历史战争大片,《喋血孤城》正面描绘了发生在1943年国民党军队正面战场上一次没有退路、绝地反击的生死血战。影片由战争发生地常德市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投资拍摄,从筹备到投拍,都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支持。自预告片公布以来,战争场面的惨烈和血腥引起巨大关注,但影片饱含的情感也让不少先期看过片子的业内人士数度落泪。据了解,影片将于9月初登陆台湾,作为今年台湾影展的开幕片在台北放映。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