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唐山大地震》大胆假设 小欣求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2:06  南方都市报

  摘要:冯小刚执导首部国产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宣传语句是23秒余震人生32年,余震震撼人心,看过的人都忍不住落泪。电影女主角徐帆是冯小刚太太,丈夫导太太当主角,冯小刚担心外人指他捧自己太太吗?夫妻档有因此而生产摩擦吗?冯氏夫妇一起剖白。

  大胆假设:冯小刚夫妻档有摩擦?     

  冯小刚执导首部国产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宣传语句是23秒余震人生32年,余震震撼人心,看过的人都忍不住落泪。电影女主角徐帆是冯小刚太太,丈夫导太太当主角,冯小刚担心外人指他捧自己太太吗?夫妻档有因此而生产摩擦吗?冯氏夫妇一起剖白。    

  大胆求证:徐帆禁他在片场骂她   

  上周六第一时间看了《唐山大地震》优先场,随即访问刚抵港宣传的冯小刚和女主角亦是他太太的徐帆。

  开场前,工作人员送来一包纸巾,果然管用,怎样强忍也忍不住流下泪来,完场时接受电视台访问也是双眼红肿的。

  冯小刚说:“我初看剧本,已觉得徐帆很适合演这个角色,但担心被指夫妻档,于是跟各单位开会,研究哪个女演员最适合演这个角色,结果大多数人都认为徐帆是最佳人选,我便顺水推舟。”    

  夫妻合作,在片场、工余有摩擦吗?  

  冯小刚说:“以前跟徐帆一起拍戏,我有任何不满都把脾气发在她身上,因为她是我太太,今次在开拍前,她跟我说,演员很脆弱,尤其今次她的角色是很脆弱的,所以她嘱咐我在片场不要骂她,我就半句也没骂过她。”大导演也有柔情的一面。   

  徐帆给角色感动得落泪,冯小刚有被太太的演技打动吗?“有,我在场也忍不住哭了。”     冯小刚曾公开骂香港观众忽略内地电影,问他现在是否改观了?他说:“以前是宣传上配合不来,所以电影收不到好的票房,今次林老板(林建岳)很落本宣传,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都会看到消息和报道。至于香港观众其实是很热血的,但凡有任何天灾人祸,他们都会落力捐款,跟香港的商业形象完全相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