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警匪手中利器考(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20:17  新浪娱乐

  抢匪用枪

  抢匪甲:

    史密斯-韦森(S&W公司)459型手枪 

《枪王之王》警匪手中利器考(2)
抢匪甲手握SW 459型手枪

  SW 459型手枪一个出名的地方在于它曾经和温彻斯特“银尖弹”一起被FBI选作标配的枪/弹。

  抢匪乙:

    FN公司的勃朗宁Hi-Power(大威力) Mark III型

《枪王之王》警匪手中利器考(2)
抢匪乙手持勃朗宁Hi-Power

  Ps:此匪徒还使用了军警常用的x800风镜(镜片可抵御霰弹枪的直接射击),还有hatch操作手套(其防火功能可以持续3-4秒),北京的雪豹突击队的标准配备之一(这家伙抢劫还真下本钱)。

  勃朗宁“大威力”手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手枪之一,曾被多个国家的军警所装备,也受到许多枪械收藏家的喜爱。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稍有一点手枪知识的人,没有不知道勃朗宁“大威力”手枪的。

  1985年6月环球航空847号航班贝鲁特劫持事件中,机长约翰·特斯特雷克将头探出驾驶舱外,后面的劫机者手持的就是HP手枪。就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候塞因也经常携带一把勃朗宁HP手枪。勃朗宁HP手枪就像前文提到的另一把著名手枪——1911式手枪一样长寿。

   匪徒丙:

    雷明顿m870 霰弹枪

《枪王之王》警匪手中利器考(2)
匪徒丙手握重武器雷明顿m870 霰弹枪

  M870式霰弹枪最初只有军警用两种,后来出现了民用型和改进型等10余种型号。各种型号枪的枪管长度各不相同,从356~ 508mm不等,弹匣容弹量为3~7发不等,但都是下方供弹,侧向抛壳,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的耐用性和可靠性也较好。

  片中采用了无托式,虽然不易控制后坐力,但长度优势明显,易于携带,在车内等狭小空间也易于使用,非常适合抢匪使用(开窗,爆胎,开锁打门等等):)。部队中也用它作为开门工具。片中身为枪王的古天乐也要畏惧其三分。

  此外,影片中古天乐自制的一个小东西很有意思,英文叫做ZipGun,是微缩枪的意思,一般特工常用,这只是其中的一种。体积小结构简单,只能发射一发子弹,精度很低,非常适合超近距离杀人灭口。

  类似的微缩枪在大导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惨案》中也有出现:

  Avner跟Steve打开保险准备发射微缩枪,这里的两只体积比较大,但是外形还是很低调的,谁会想到这是两支枪呢?Hans用微缩枪杀了Jeanette。

《枪王之王》警匪手中利器考(2)
雨中古仔

  再来看看古仔,镜头都有几分相似:打开保险

  发射了,发射了  ~冲动是魔鬼啊~!

  有人会问谁死了呢,这个要大家在影片上映以后自己去揭晓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