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伯虎2》9日公映 才子修炼大法提前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21:23  新浪娱乐
《唐伯虎2》9日公映才子修炼大法提前揭秘

“悬梁刺股”

《唐伯虎2》9日公映才子修炼大法提前揭秘

拳不离手

《唐伯虎2》9日公映才子修炼大法提前揭秘

仗义疏财

《唐伯虎2》9日公映才子修炼大法提前揭秘

求神拜佛

  新浪娱乐讯 “江南四大才子”可谓是读书人最向往的称号了,不仅有渊博的学识,而且风流倜傥,他们四位的传奇故事也被无数后人重新编撰演绎。由黄晓明周立波任贤齐陈百祥出演的最新版《唐伯虎点秋香2》不仅将于本周五正式公映,更首次讲述四大才子的成名过程,从中可以摸索出一套“才子修炼大法”:

  第一境界:拳不离手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是自古以来想要读书成大器的学子的必备座右铭,想要成为四大才子,这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条。就拿书法来说,片中唐伯虎的书法已经炉火纯青,但是他还是不断练习,到最后,他的书法技能不仅可以在祝枝山急需的时候拿来卖钱,而且可以在心仪的秋香面前一展身手。“在拍完《唐伯虎2》之后,我也觉得自己有点像才子了,”饰演唐伯虎的黄晓明在片中的表演挥洒自如,在戏外他可做了不少的准备工作,每次休息的时候他都会铺开纸墨练习书法,“观众在影片中看到的字都是由黄晓明自己书写的”。

  第二境界:悬梁刺股

  仅仅写得一手好字是不够的,真正的才子需要满腹经纶,看似风光的才子们其实在背后也受了不少的苦头。一直饰演好男人角色的任贤齐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就出演了一位想象力丰富的才子徐昌谷,“很多观众意想不到的东西都是他发明的,甚至包括‘变形金刚’。”为了配合这一角色,他的造型模仿了爱因斯坦,而这一头飘逸的卷发也成为了“悬梁刺股”的牺牲者,对此任贤齐笑称:“爱护自己头发的观众可以不要头悬梁,锥刺股也可以起到同样的功效哦!”

  第三境界:仗义疏财

  《唐伯虎点秋香2》是一部爆笑的喜剧,所以这部“才子修炼大法”中难免有一些旁门左道,如果以上两重境界都无法使你成为才子的话,那么就只有尝试这一条途径了,那就是“仗义疏财”。片中由周立波饰演的文征明,才华不足却风流有余,众所周知,才华和风流中少一条都是无法成为才子的,所以文征明只有靠钱来收买人们对他才华的肯定,这样他也顺利跻身了“四大才子”的行列。需要奉劝观众的是,成为四大才子不是通过考试的,所以这么做不算作弊,如果观众在考试中仗义疏财的话,就非常不可取了。

  第四境界:求神拜佛

  文征明仗义疏财,靠钱财可以收买人心,但是好赌成性穷困潦倒的祝枝山却无法模仿,既没有唐伯虎的才华,又没有徐昌谷的勤奋,更没有文征明的富有,他只能使用“才子修炼大法”的第四境界——求神拜佛。在《唐伯虎点秋香2》的一座寺庙中,有一处“祈福池”,心怀美好愿望的人在求神拜佛后来到这里静心沐浴就可以使愿望成真。因此妄想不劳而获的祝枝山经常出入于此,好色的他还经常因为调戏女子而被狂殴。这也使他成为最为落魄的才子,直到成名后很久他还要依靠卖掉唐伯虎的字画维持生计。

  走火入魔:熊猫大侠

  修炼不得当必然会走火入魔,在“才子修炼大法”的最后,有必要举出一个反例。走火入魔的症状包括:性情暴戾,眼眶发黑,青筋暴起。导致这样症状出现的最大原因就是贪得无厌。片中的无量大师以僧人的外表欺骗民众,将花季少女拐卖到东瀛牟取暴利,最终被四大才子发现,以致走火入魔。影片最后急于报仇的他在一部假秘笈的诱骗下,落得一个自宫的下场。由此可见,掌握“才子修炼大法”固然重要,关键还要有平和善良的心态。 lcm/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