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3D版《新龙门客栈》更名《龙门飞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徐克执导的3D武侠大片《新龙门客栈》2010版将延迟开机。昨日,剧组新闻发言人史零小姐向本报记者证实:《新龙门客栈》2010版正式确定名为《龙门飞甲》,定于10月开机。

  作为博纳影业年度巨制,《龙门飞甲》自筹备起就一直受到业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因此,当原定6月的开机时间改为10月时,引起一片哗然。面对各种猜测,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明确表示:延期主要是为了3D。

  虽然席卷全球的3D电影热潮导致3D电影项目接连不断地诞生,然而“没有工业标准”依然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内拍摄3D电影面临的最大问题。徐克为了建立国内成熟的3D团队和基地,已花费两年时间向海外团队取经。现各路人马齐集,尚需更多时间来修正各国团队之间的差异,同时也要挑战3D技术空白:解决武侠动作对于3D的特殊要求。经过各部门主创的慎重讨论,决定《龙门飞甲》延后开机。

  为一部电影进行为期3个月“真刀真枪”的试拍,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首例。“有很多技术障碍和陷阱,不是真拍电影,甚至都不会暴露出来。比如观众抱怨3D电影看了会头晕,这个问题不仅牵涉到演员的走位、摄影机的运动和调度,还跟画面的长度和剪辑方式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剧情限制,不真枪实弹地进行拍摄,这一切都不可能找到真正的解决方法。 ”虽然号称“试拍”,但工作量和投入的人力、物力,却跟拍一部货真价实的3D电影几乎一样,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磨合3D团队,希望解决武侠对于3D的特殊要求。

  此前,曾经有媒体揣测《龙门飞甲》延期除了3D的技术原因之外,还可能是由于演员阵容和档期难定等原因。对此,史小姐表示,《龙门飞甲》的演员已基本确定,具体阵容会在开机前公布。“虽然临时调整拍摄时间,但所有演员都很理解,主动调整档期,目前还没有一个原定的演员因为延期而替换。 ”(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