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讲富二代 导演不介意与《流星花园》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1: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柳庆庆

  本报讯 被誉为青春史诗片的电影《80后》,正在火热上映。这部刚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就捧得评委会推荐奖的作品,得到了70后、80后影迷的热捧,票房一路走高。在世界杯热档间隙,本报将邀请百位榕城读者,免费欣赏这部《80后》青春大片。

  刚刚在全国公映的青春电影《80后》,可谓在暑期第一波强片中独占鳌头。

  该片以主人公沈星辰17年的成长经历为线索,描写了发生在她身边的各种各样破碎的婚姻和情感。不同于其他的现实题材电影,《80后》里并没有突出时下80后买房难、就业难等物质生活问题,而是着重刻画他们的情感世界,片中出现了众多有关80后的记忆元素,游戏厅、打陀螺、纯真的初恋等。

  该片包装时尚、片中主角几乎都是富家子弟。因此,影片的上映也产生种种争议。对此导演李芳芳表示并不在意,她甚至不介意有记者把该片与《流星花园》比较。她说:“我只是拍了我自己的青春。至于说影片里展示的都是80后的富二代,没有拍底层的80后、农民工的80后等等,我不怕被骂。80后这个题材足够拍十部电影了。”据悉,同时上映的还有成龙《功夫梦》好莱坞动画《玩具总动员3》等强片,不过《80后》还是在福州吸引了众多年轻观众。因为这部影片中没有起用大明星,而全线阵容都是青春靓丽的新人组合,也让3500万投资的该片,在造型服装和场景等方面,显得更加出众。《80后》首周末票房500万,更打破了10年来无明星电影的票房纪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