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观众:张艺谋要我们的钱 你要我们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3:26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记者 何娅

  《80后》上映之前,李芳芳就曾经带着电影和主创来过武汉,与武汉大学的学子们进行了交流。如今,电影已经上映了快半个月,她再次来武汉与观众交流,出乎所有记者的预料。李芳芳说,有人说《80后》是一部“三无”电影,没有大导演、大明星和大制作,所以她不怕辛苦,愿意一天一个城市的跑宣传,而且对一个创作者来说,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丰富自己的创作。问她准备跑到什么时候,她说:“跑到我跑不动了、嗓子说不出话,这事也就歇了。”

  在这个每周几乎有5部新片上映的暑期档,银幕的数量远远无法满足电影对放映空间的要求,贾樟柯的新片《海上传奇》虽说是2号上映,但实际上根本没有电影院排片,就连成龙主演、威尔·史密斯监制的《功夫梦》巩俐周润发主演的《谍海风云》也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李芳芳的担忧可想而知。不过,《80后》上映6天就突破了1000万票房,因此还上了《新闻联播》。网上有传言说是因为李芳芳有背景、是“官三代”。昨日,李芳芳并没回避这个问题:“出身无法选择,但是我16岁以后就没用过父母一分钱,现在的所有东西都是我努力得来的。你们是看过电影的,我是不是拿一个烂片招摇过市?不是嘛!”

  李芳芳说自己永远对观众有种敬畏之心,“要把人关在一个黑房子里100多分钟,要人家心甘情愿地掏钱还要花时间,这部电影需要有多大的能量啊。”昨天的观众见面会上,有位叫邵伟的观众问李芳芳:“你觉得自己和张艺谋相比有什么区别?”李芳芳说:“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因为别人会说我借其他导演上位。”这位观众说:“我替你回答吧,张艺谋要的是我们的钱,你要的是我们的心。”此语一出,获得全场观众认同的掌声。

  有观众问李芳芳会不会拍《90后》,李芳芳说:“3年前我回国拍电影的时候,有人问我你能拍《疯狂的石头》那样的电影吗?《80后》的意义就在于以后会有人敢拿钱投资类似的电影,会有比我更年轻、更有才华的导演来拍《90后》。”说着说着,这个年轻的女导演突然停下来,对一直在拍照的摄影记者说:“不要一直拍,影响我说话,拍出来也特别丑,我还没嫁人呢。”全场大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