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武汉登门道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3:05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6日15时10分,武汉万达影城5号厅,青春史诗电影《80’后》的片尾字幕刚刚浮出,场灯突然大亮,银幕上才让不少观众落泪的“沈星辰”刘冬、“陈墨”陶帅悄然现身。同时出现的导演李芳芳说,中国人言谢的最高礼仪是“登门拜谢”,这次他们仨儿是到武汉拜谢观众来了。闻听此言,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李芳芳介绍,影片6月25日正式上映,尽管在85%以上影城只得到非黄金场次排片的待遇,一周内票房仍超过1000万,在许多影城的单厅单场成绩还超过了同期的不少商业片。《新闻联播》也对影片的喜人反响进行了报道。目前许多影城开始追加排片。

  《80’后》被戏称为“三无”电影——无明星、无大制作、无特技,为什么能得到市场认可?曾写出《十七岁不哭》的“80后”导演李芳芳说,中国的青春电影太少了,“我不觉得观众的心浮躁,进电影院只是为了图一乐、哪怕被忽悠了也挺高兴。我认为电影还是要让人动心,我能找到我的观众”。

  在随后环艺天河电影城的见面会上,一位名叫邵伟的观众在指出《80’后》中的一些不足后,问导演李芳芳:“你觉得你和张艺谋比有什么区别?”李导答:“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因为别人会说我借其他导演上位”。这位观众说:“我替你回答吧,张艺谋要的是我的钱,你要的是我的心!”全场观众立刻鼓掌。

  李芳芳非常喜欢武汉,武汉女作家池莉的书每本她都买,“她一直保持着水准,让我在纽约读书时都能了解到武汉的吉庆街、热干面和风土人情”。她也喜欢武汉市民对电影的热爱,“无论在武汉的机场还是火车站,都常能听到他们议论什么电影要上了”。上次来汉,她和主演们爱上了鸭脖子、鸭掌、蒸虾等武汉特色小吃,“这次来,又有很多鸭子要倒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