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成票房黑马 黄明突显80后青春特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4:31  新浪娱乐
《80后》成票房黑马黄明突显80后青春特质(图)

80后代言人黄明

  新浪娱乐讯 由新生代偶像小生黄明领衔主演的青春电影《80后》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6天全国票房就突破千万而登上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黄明扮演的80后男生明远带有鲜明的80后青春特质,讲述了80后特有的青春回忆。

  《80后》成票房黑马 六天破千万

  在《谍海风云》《功夫梦》等大片云集的暑期档中,80后新人领衔的青春唯美电影《80后》实在算不上夺人眼球之作。但在上映六天之后,《80后》竟凭借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独特的清新风格、演员的出色演绎吸引了众多观众观影,全国票房突破千万,成为暑期电影市场的一大黑马。

  对此,导演李芳芳表示,“文艺片也能票房大卖。”这位女导演18岁时就独立编写十集电视连续剧《十七岁不哭》,是杰出的80后导演。为了更加突出《80后》的青春气息,李芳芳拒绝了70后大牌艺人的出演要求,在众多演员中精挑细选了外貌和演技均属上乘的80后演员黄明出演男主角明远,最终获得巨大成功。

  黄明突显青春特质 被誉“80后代言人

  早在北影读书时,外形突出的黄明就被海岩相中,出演了电视剧《河流如血》。所以黄明是《80后》这部新人挑大梁的青春电影中唯一一位早有名气的演员。黄明在《80后》中扮演男主角明远,他是位家庭背景复杂,带着伤痛成长,却心地善良,对爱执着的男生。可以说,明远是80后男生的典型代表,尽管畸形的家庭环境和特殊的生活经历在现实生活中鲜为人见,但明远对爱情亲情的渴望而又不敢期待的心境直击80后群体的内心深处。

  86年出生的黄明在《80后》中肆意挥洒着青春气息,阳光下的灿烂微笑、操场上优美的广播体操、骑着单车的白衣少年都会让80后观众不禁回忆起自己的青春生活。同时电影中穿插的非典、申奥、张国荣去世等历史事件更加让其具备了时代烙印。因此,黄明凭借在《80后》的出色表现被观众和媒体誉为“80后代言人”。对此,黄明坦言,“演完《80后》如同感受了一次新的成长,相信这部影片会给观众带来同样的感动与思考。”(小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