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怪罪”导演 好笑戏被删风头不敌周立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0:28  新闻晨报
黄晓明“怪罪”导演好笑戏被删风头不敌周立波

黄晓明没有周立波“噱头”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彭骥

  《唐伯虎点秋香2》今天全面上映,主创们全国各大城市巡回宣传,却不见导演李力持身影。日前,黄晓明对自己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呈现出来的戏分表示遗憾,称自己好笑的戏被删剪了,日后也很难与导演李力持再合作。对此,李力持未予回应,且依然“神秘失踪”。

  黄晓明戏分输周立波

  《唐伯虎点秋香2》中,黄晓明与周立波的戏分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光看片名,“唐伯虎”黄晓明无疑是绝对男一号,出品人向华胜在上海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该片主要靠黄晓明赢取票房,周立波起的是锦上添花作用,“黄晓明是2亿起步嘛!周立波?值个100万,影片票房就2亿100万好了,马马虎虎!”

  不过,日前《唐伯虎点秋香2》小范围看片会后,不少观众却认为,《唐伯虎点秋香2》最出风头的是饰演文征明的周立波。黄晓明的戏分比周立波少,他的搞笑也不如周立波,片名似乎改成“文征明点秋香”更贴切,“黄晓明大多数时间都在扮迷离、扮无辜、扮鬼脸,永远都是伸出两个指头,比划下巴处,然后摆出一副酷样。这哪是唐伯虎,总之,这个人不适合演喜剧。”

  “唐伯虎”矛头直指导演

  面对风头被周立波盖过的议论,黄晓明显得很委屈,把“板子”打到了缺席的导演李力持身上。

  黄晓明表示,导演或许想让他区别于老版的周星驰,把他很多搞笑的戏分删掉了,其中不少无厘头的桥段还是他自己设计的,比如他被“豆腐西施”性骚扰并从楼梯上摔下来、出场时嘴巴塞满了鸡翅膀、辛苦练习的MJ舞蹈等等。而对秋香的三次表白,其中有一句他很得意——“你愿意接受我这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努力工作、老婆第一,永远守护在你身边保护着你的小田鸡吗?”这些删剪,让他至今迷惑,认为影响了观众对影片的理解,“我是希望能让大家笑着流泪,但他(导演李力持)可能有别的想法。”

  被问到是否答应李力持对他拍摄《唐伯虎点秋香前前传》的主动邀约,黄晓明有点不给面子,“演员是很被动的,但我希望拍片能有个计划,而不是拍完后剪片时,想法又突然变了。如果再合作,我一定会事先跟他说好。”

  导演李力持“玩失踪”

  面对黄晓明的“抱怨”,李力持始终未予回应,保持“神秘失踪”状态。黄晓明半开玩笑地表示,他都找不到导演,“他每次发布会都没出现,之后应该也不会来,或许他不是失踪,他怕我们打他”。

  而饰演徐昌谷的任贤齐为导演说好话,认为其中必有难言之隐,“我们拍了很多精彩的情节,但最后要把它浓缩到一部影片的长度,我相信导演也很挣扎。我知道导演之前专门读过唐伯虎的诗集,觉得这个人太有才华了,而且爱情故事太凄美,我想,他就想着把黄晓明和张静初的爱情故事拍得唯美一点,才会有现在这样的处理。”

  饰演秋香的张静初干脆远离是非:“我觉得李力持导演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我们拍戏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用草图将每一个机位要拍演员的哪几句台词都分门别类地列出来。有一次我们在横店拍窗外的雪景,硬是守着等了三四天,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执着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