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万人首映 冯小刚率主创赴唐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20:48  新浪娱乐
《唐山大地震》万人首映冯小刚率主创赴唐山

《唐山大地震》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7月12日,冯小刚导演率领剧组全体主创重返唐山,参加并见证中国电影历史上最大规模首映仪式的诞生。

  万人首映开创影史记录 全球最大巨幕超越《阿凡达》

  7月12日的《唐山大地震》首映将启用全球最大的电影巨幕进行放映。该电影幕宽达33米,高达15米,为了给观众提供最佳的观影感受,华谊兄弟还专门配备了2台巴可SeriesII DP2K-32B数字放映机,高达34,000流明,其采用德州仪器最新系列2 DLP Cinema® 数字电影平台,适用于宽度达32米的屏幕,借助新镜头、新光学设计、应用 6.5kW 数字氙灯,可支持更宽银幕的放映需求,该产品也是业界亮度最高且唯一能满足如此巨幅屏幕数字放映的放映机,这是《阿凡达》美国全球首映所用机器的“升级版”,比《阿凡达》高出2000流明,能够真实还原34年前地动山摇的灾难瞬间。

  巴可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阎飞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今年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华谊公司为此打造了万人巨幕首映式。这场首映礼不仅仅对唐山人民,而且对中国人民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为了确保这部史诗巨片能真实再现34年前的震撼场景,我们率先引进了全球最新一代SII最高亮度数字放映机DP2K-32B,让中国观众体验超强视觉冲击。‘”

  巴可DP2K-32B 是业界亮度最高的数字电影放映机,高达34,000流明。体现了巴可在图像质量和工程设计方面的领先地位,采用德州仪器最新系列2 DLP Cinema® 数字电影平台,适用于宽度达32米的屏幕,借助新镜头、新光学设计、应用 6.5kW 数字氙灯,可支持更宽银幕的放映需求。目前正在广泛使用的2K数字电影放映机全部是基于S I平台设计生产的,SII平台将S I平台中的多块板卡的功能集成到1块处理板卡上,通过驱动DC2K数字电影芯片从而在银幕上成像,同时采用了更先进的FPGA技术,提高了集成度,使处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从而可以支持处理市场上所说的“4K Ready”。由于SII平台系统体系的变化,导致数字电影放映机及数字电影服务器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随之的更新。从SI到SII DP2K,所有DP2K系列数字放映机完全支持业界所有的单机3D解决方案,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双机偏振立体放映系统。 同时,全部DP 2 K 投影机都易于安装和操作,借助用户友好的Communicator软件和丰富的自诊断功能,通过简单培训,每个人都可快速操作巴可DP2K系列,实现产出最大化。

  冯小刚衔主创全家福重返唐山 期待首批唐山民众观影反馈

  7月12日的全球首映也是电影全体主创在杀青后的再度重聚。据华谊兄弟介绍,出席当晚首映的主创包括:冯小刚[影片导演]、苏小卫[影片编剧]、徐  帆[饰演李元妮]、张静初[饰演方登]、李  晨[饰演方达]、陈道明[饰演王德清]、张国强[饰演方大强]、张子枫[饰演幼年方登]、张家骏[饰演幼年方达]、王子文[饰演小河]、杨立新[饰演老牛]、刘莉莉[饰演四川母亲]、马秋子[饰演赵主任]、咏  梅[饰演大姑],此外还将有重量级明星嘉宾前来现场助阵。冯小刚导演表示:“《唐山大地震》终于拍摄完成了,从我们已经做过的一些试映来看,这部电影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也触动了大家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但当我带着这部电影又回到唐山,即将面对唐山的第一批观众时,我还是有些紧张和期待。因为我们很重视唐山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意见和反馈,希望《唐山大地震》能够得到唐山人民的认可。”

  将出席7月12日《唐山大地震》首映典礼的还有中国河北省常委、唐山市市委书记赵勇先生,唐山市委常委、市长陈国鹰先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先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先生,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先生、总裁王中磊先生,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东明先生,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先生,副总裁汪天云先生,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政伟先生等。

  《唐山大地震》首映现场直击

  华谊兄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主办方为了这场万人首映已经做好充分准备。7月12日唐山首映现场将有15,000名观众到场观看仪式和影片放映,为了防范可能的阴雨天气,现场特别准备了20,000件雨衣备用。为确保参加首映的全体唐山观众的安全,主办方共出动公安干警、武警战士、安保人员超过1000人,医疗急救人员100人,4辆急救车,8辆消防车,数百名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现场演练,同时还有100名来自唐山当地的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及引领位置。同时,负责这次巨幕悬挂的200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搭建,唐山市市文广新局、公安局及交警队消防队、环保局、卫生局、供电局、行政执法局、体育局、市委宣传部、外宣局等多个部门也在为首映进行紧张工作。

  本次首映也将呈现史上最大规模的舞台布景,该舞台宽达40米,近深达到20米,两旁备有两个宽达25米高达17米的电脑开合式LED。

  回顾《唐山大地震》诞生过程

  在首映仪式现场,全场15000名观众还将与电影主创一起回顾这部电影的诞生过程——

  2009年5月5日,《唐山大地震》剧组成立并开始讨论拍摄方案。

  2009年6月24日,在冯导演号召下,剧组收到大量全国民众捐赠的服装道具。

  2009年7月7日,剧组在杭州正式开机。

  2009年7月21日,剧组昼夜兼程,南下汉旺。

  2009年7月28日,杀青杭州,北上唐山。

  2009年8月21日,唐山外景基地拍摄开始。

  2009年9月25日,重点特技场面杀青。

  2009年10月15日,北京棚内拍摄局部场景。

  2010年1月7日,电影后期制作开始。

  2010年6月19日,《唐山大地震》第一支拷贝诞生。

  2010年7月6日,全球最大电影巨幕在唐山市体育场搭建完成。

  2010年7月12日下午,《唐山大地震》剧组主创将重返唐山,在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纪念墙向24万罹难者敬献鲜花。

  2010年7月12日晚,《唐山大地震》万人首映。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7月12日的全球首映是《唐山大地震》所有台前幕后主创对唐山人民的致敬,也是中国13亿生者对24万逝者的缅怀,更是一个国家对一座城市的敬意。冯小刚导演多年以来坚持用镜头记载中国民众的亲情与爱情,用电影谱写着中国老百姓百年来的心灵史,中国是个家,他爱这个家里的每个人。《唐山大地震》就是讲述了一个如何让心活下来的故事。7月12日的电影首映,不仅是向那些灾难中不朽的灵魂致敬,更为每一个曾经或正在历经灾难的灵魂祈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