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拍电影”总决赛 陈可辛忧心香港电影断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2: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由华影盛世和湖南卫视联合打造的我国首个大型全民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昨晚在长沙决出冠军。担任该节目金牌评审团主席的香港导演陈可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之前我认为选导演几乎是天方夜谭,不知道这样的事情怎么能做得成,可是当我看到他们所拍出来的作品时,我发现这真的很厉害,看到内地有一大批很好的年轻导演在成长。”

  陈可辛表示,在内地演艺圈中出现了有潜力的年轻生力军,而时下的香港却存在着严重的新生代断层现象,“市场在哪里,人才就在哪里。香港现在不仅仅是导演、演员的断层,而是市场的断层。不过我期待香港电影小阳春的到来,今年到7月就已经有六七部口碑很好的片子。如此看来香港导演还不是江郎才尽。”

  一直热衷于拍摄“合拍片”的陈可辛还透露,自己的新片预计8月开机,已经确定由甄子丹金城武担任男主角,女演员将考虑内地演员,但目前还不便透露。而对于在合拍片里内地演员多数只能当配角的问题,陈可辛认为“这是一个短期现象”,“最近也看到一些打破这种惯例的现象,比如《人在囧途》就是一部香港导演执导全部内地演员参演的电影,我很喜欢的《决战刹马镇》孙红雷也是主角啊。这要留给市场慢慢调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